【存中剑】站在神的一边(上)

发表:2012-06-2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某保健品有一句很棒的广告词:平衡就是健康。这是中国古老的中医理论,源于道家的阴阳平衡之说。道家一向认为,人体是个小宇宙。阴阳平衡才能健康,对人体是如此,对宇宙也同样如此。

如果阴阳失衡,那就会产生许许多多的问题。从地震、海啸到瘟疫、战争,从政治腐败、道德崩溃到社会不公、贫富分化,从经济危机、能源危机到环境污染、有毒食品,人类当前所遇到的这一切难以解决的问题都是阴阳严重失衡在不同领域中的具体表现。

过去西方的宗教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不管现代科学是否能认识到,人类社会确实是我们这个宇宙的缩影,宇宙众生万物在这一层次聚焦的表现。如此说来,失衡的不仅仅是人类社会,而是整个宇宙。按照道家的说法,现在就是阴阳反背,阴盛阳衰的天象。道家以阴阳来概括一切对立的事物,比如天地、日月、水火、昼夜、寒暑、冬夏、男女、生死等。

以阴阳来分,则清为阳,浊为阴;善为阳,恶为阴;道为阳,魔为阴;人为阳,鬼为阴;生为阳,克为阴;乐为阳,苦为阴;吉为阳,凶为阴。那么阴阳反背,阴盛阳衰也就意味着女尊男卑,道消魔长,鬼盛人衰,浊多清少,恶多善少,克多生少,苦多乐少,凶多吉少。所以现在要做成一件事很难,要坏一件事却很容易;要帮一个人很难,要害一个人很容易;要别人对你感恩报恩很难,要别人与你结报怨却很容易。这就是当今的社会,也是宇宙的阴阳反背、阴盛阳衰在人类这一层的表现。这样下去人类危不危险?别说人类,更大的天体范围都在危险之中了,阴阳失衡已经很严重了。

玛雅预言中说2012年如何如何,这是根据玛雅人的历法推算出来的。根据我的推算,2012年是阴盛阳衰到极点的这么一年。都说物极必反,问题是怎么个反法。所以今年是非常关键的。

没有任何事情是偶然的,都是有前因才有后果。宇宙不管再大,在人类看来无边无际,它都是有一个范围的。宇宙中的物质是守恒的,用佛家的话说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的。宇宙中的阴阳也应该是平衡的,怎么会阴盛阳衰到今天这个地步?宇宙中那么多的阳气都到哪里去了?总不会凭空消失了吧。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切?

我想如此极端的阴盛阳衰,很可能是人为的。说是人为,也不是人类能做到的。古人相信万物都是有灵的,这宇宙中庞大的一切物质都是生命。如何在宇宙物质守恒的总体情况下做到阴盛阳衰?如何打破阴阳平衡,在宇宙一定范围内让阴气大大超过,甚至压倒阳气?现象的背后一定有使其得以成立的理论和机制存在。了解制造阴盛阳衰的机理,可能有助于我们这个世界走出当前这一劫吧。

为了通俗易懂,下面以冷热来举例说阴阳。按照道家阴阳理论,阴阳二气在宇宙中循环往复,充盈于一切星球、星系与天体之中,表现在自然界就是寒暑之气。宗教中说的三界相当于九大行星这个范围,天文学家称之为太阳系。众多的太阳系构成一个银河系,众多的银河系构成一个小宇宙,众多的小宇宙构成第二层宇宙,如此类推,层层展开,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认识的宇宙天体。

如果把我们三界视为一个小房间的话,那么银河系就是在外的大房间。小宇宙,乃至更大范围的天体就是在更外面的更大房间,乃至更更大房间。无论最终有多大,我们这个宇宙还是有一个范围的,相当于最大的房间。虽然其中的一个个大小单元房间看起来是独门独户的,实际上阴阳二气于其中周流不息,所以是互相影响的,总体上看就是一体的。就好比我们家的室内温度与隔壁邻居,乃至几条街外的人家都是差不多的,因为空气在不断流通,不断将热量从温度高的地方向温度低的地方传递。大小环境之间都是在互相影响的。

那么如何让这间房间的室内温度低于正常气温呢?原始的做法,是在房间里放一大块冰。冰在融化成水的过程中会不断吸取周围的热量,这就降低了周围的温度。现代的做法是用空调。空调的降温原理是物质在从液态蒸发成气态的过程中会吸取周围的热量,于是就用氟利昂,这种物质沸点极低,零下三十度就沸腾蒸发了,这就起到了吸热降温的作用。

用阴阳之理来解读,冰块与液态氟利昂都是阴性物质,出于异性相吸的原理,会自动从周围吸取阳气(热量),以使自身达到阴阳平衡的状态。这个过程可以视为采阳补阴,其作用就是改变外在环境的阴阳平衡,大量吸取阳气,从而形成阴盛阳衰的环境。

通常情况下,一旦冰块完全融化成水,或液态氟利昂完全蒸发为气态,其吸取热量的过程便结束了。虽然暂时降低了室内温度,可是由于室内室外的空气流通与热量传递,不久室温又会回升,与外在大环境趋同。因此若要持续不断地吸取阳气,降低室温,就必须有一种像空调那样的机制不断地运行。

空调的机制是通过液态氟利昂在室内蒸发吸取热量,降低室温,然后通过管道循环到室外,用压缩机加压将气态氟利昂重新压缩为液态,再回流到室内继续蒸发吸取阳气,如此循环往复,使室内维持长时间阴盛阳衰的环境。

可是如此一来,就等于是以氟利昂为媒介,在循环过程中将热量排出室外了。所以我们夏天经过空调室外机时会感觉异乎寻常的热,就是因为空调将室内的热量排到室外了。从大范围来说,总体热量是守恒的,是不增不减,不生不灭的。可是我们知道,银河系是由许多太阳系组成,小宇宙又是有许多银河系组成,如果所有的太阳系都通过这种方式来制造阴盛阳衰的环境,那么银河系就会过热,所有银河系都通过这种方式达到阴盛阳衰,那么小宇宙就会过热,如此无量无计的大小星球、星系、天体都层层往外排热的话,那么我们这个宇宙怎么办?

天文学家发现了我们这个宇宙正在急剧膨胀,速度非常之快。为什么会这样?都知道热胀冷缩的物理原理,我们这个宇宙何尝不是如此?液态在蒸发为气态的过程中确实会吸收热量,从而对周围环境起到降温的作用。可是同样质量的物质,气态的体积要远远大于液态。宇宙中的物质质量是守恒的,以蒸发物质这种机制来大规模制造阴盛阳衰的环境,就会不可避免地造成宇宙的大膨胀,可是宇宙的膨胀是有极限的。一个气球如果不断膨胀下去结果会如何?宇宙也是如此。所以这种做法是极其危险的,对整个宇宙,以及宇宙中的无量众生是不负责任的。

以上只是以冷热转换来举这么一个例子,阴阳不仅包括冷热,也涵盖了方方面面。人类今天走到极端阴盛阳衰的这一步,在方方面面的表现都是非常可怕的。就像天平一样,这个世界的阴阳已极端失衡了。之所以极端失衡,是因为太多的人站在了阴的一端,站在恶的一边,魔的一边。许多人自己还意识不到,可是事实确实如此。这样无论对他们自己,还是对这个世界来说,都是极其危险的。再这样下去,这个世界就将倾覆。所以要想挽救人类,拯救我们这个世界,就要有更多的人站到阳的一边,站到善的一边,站到神的一边来。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