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粮仓饿死几千人的矛盾(图)

发表:2012-06-21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不断有人证实,在北韩的“粮仓”黄海南道,因劳动党和军队掠夺,导致每年有数千人饿死。听到这些证词后想起了1998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印度经济学家阿马蒂亚•森教授的理论。他认为,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是否会发生大批百姓饿死事态,并不取决于是否缺粮,而是取决于当地体制是民主还是独裁。阿马蒂亚•森对曾遭受大凶年冲击的印度和非洲各国事例进行研究后发现,即便是发生严重洪灾、旱灾的凶年,但只要该国政治体制是民主体制,就没有发生百姓集体饿死。

阿马蒂亚•森指出,在独裁体制下,不是根据百姓的需要优先分配预算,而是把预算浪费在以延长独裁者政权为目的的宣传事业上,因此只要粮食稍有不足,就会立刻发生大批百姓饿死惨状。作为代表性事例,他列举了20世纪90年代发生的北韩百姓大规模饿死一事。阿马蒂亚•森认为,防止大批百姓饿死事态再次发生的有效对策不是增产粮食,而是推进民主体制。他表示,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孟加拉地区曾发生大饥荒,导致数百万人饿死,但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独立后,即便是凶年也没有发生百姓集体饿死。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曾预测2011年北韩的粮食收成达到550万吨,比前一年增加8.5%。与2010年相比,大豆、玉米和大米收获量分别增加60%、11%和2%。但是,核心粮食产地黄海道却不断有人饿死,令人难以理解。

据北韩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北韩政府去年10月在黄海道征收了比往年更多的粮食。据说,过去百姓还能留下一些大米用于糊口,但是去年连百姓藏起来的粮食也被强行征收。这是为了筹集资金在今年4月迎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之际举行庆祝活动并确保军粮。北韩政府发射一枚远端导弹就花费了8.5亿美元。这些钱可以为1900万百姓买一年的粮食。

要想将北韩百姓从饥饿中拯救出来,只能选择阿马蒂亚•森提出的方法。如果北韩体制没有实现民主化,那么无论向北韩提供多少化肥和粮食,都无法阻止北韩百姓饿死。不知把北韩视为“精神祖国”的韩国主思派看到黄海道的悲剧会作何感想?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