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发课公司税案开庭 本人被禁入庭(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6-2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晨,艾未未工作室摄像拍摄三十辆警车时遭遇警方粗暴,摄像机报废,人员受伤。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6月20日,著名维权艺术家艾未未所属的发课公司,状告北京地税局的案件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次开庭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关注。据到场网友在推特发帖表示,朝阳法院门口聚集了很多民众,现场至少有100名以上的便衣国保。而外媒的记者则不准许接近法院的门口,否则没收记者证。网友称“当局越来越心虚” 了。

艾未未于今日早晨在Twitte上称,他被警方控制,不能前往法院庭听审,他慨叹:“这片神奇的国土,可升入太空,但没可能以1522万买回一个陈述清白的席位。旁听席没有一个留给原告,正义一方永远缺席的现实。”

据法广报导,近二百人只得法院外围观,但律师江天勇、王荔蕻等人则已经像艾未未本人一样被控制在家中,不得出行。艾未未的朋友刘晓原律师则被带到北京郊区怀柔。

艾未未在推特透露:北京警方出动大量警力,上百警车、警员布防保护原告艾未未的草场地工作室,提防来自不明势力对司法秩序的干扰。

艾未未助手艳萍‏评论说:明知是一场没有可能赢的战争,裁判也是对方队员,律师们仍尽一切努力维持法律的尊严。庭审在继续。

发课公司的税务指控

艾未未于去年被当局指控偷税漏税而被拘押81天,随后被北京税务当局罚款1522万元人民币。由此而掀起了网友借钱给艾未未的有趣的社会现象。后艾未未的发课公司不服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这项行政处罚,将税务部门告上法庭。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于上月初通知路青,法院正式立案审理发课公司起诉北京地税部门一案。

据路透社报导说,中国的法庭很少接受异见人士或他们的家属提出的法律控诉。

但艾未未说,当局不准许发课公司的律师查看指控他逃税的证据。

据住在法院附近的一位老大爷说:这么大的场合,肯定是审一个大的前中共领导人。他以前从没见这场面。


这两个便衣围着网友团团转,不知如何下手。


推友无题,流氓燕,欢乐在朝阳法院门外围观


朝阳法院门口上百名围观者


警察:跟你说过了不能呆这里,赶紧走!法 新社:这里不是法院门口啊,警察:也不行, 你看影响交通,跟我走!又两个记者 被警方带走,刚才是香港记者被没收还乡证。


现场便衣重点围着现场一个摄像机蠢蠢欲动。


温云超:艾未未发课公司税案开庭日动态消息汇总

12:40 艾未未 Ai Weiwei ‏@aiww:感谢北京警方出动大量警力,上百警车、警员布防保护原告艾未未的草场地工作室,提防来自不明势力对司法秩序的干扰。

12:22 艾未未  ‏@aiww:艾未未工作室摄像拍摄三十辆警车时遭遇警方粗暴,摄像机报废,人员受伤。

12:14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三四名国保撕扯我方一名同事,导致两臂严重挫伤、摄像机损毁(图片:http://bit.ly/L3ntpm http://bit.ly/Len9un)

11:52 江天勇 ‏@jtyong:我也被上岗,觉得很冤

11:40 微博 @小规模防守:美联社记者入门前被登记草场地258

11:34: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草场地258,门口警察势力越聚越多,一个同事入门前被盘问。

11:20 刘荻 ‏@liudimouse:四点以前不能出洞(门)

10:37 胡佳 ‏@hu_jia:6月19日下午三时,鞍马劳顿的海涛回到家就给艳萍@duyanpili打电话,约今天下午2:00去朝阳法院旁听发课税案庭审。当获知无法旁听,即决定那也要围观。今天早上8:00,国保上门带走海涛。或许这和东师古之行及围观税案皆有关。

10:35 王荔蕻 ‏@wlh8964可惜下午不能去朝阳公园南路乘凉,楼下保镖认为天不热。

10:10 众多微博网友表示将前往法庭声援。 @RC-ZSD执刷子手与墙携老五世:门口见!!!//@去刘无懿十世:我会去的!

10:00 @李洁在北京03: @吴玉仁5被约今天中午喝茶

10:00 莫之许 ‏@mozhixu:东升派出所来人了,艾神这事儿的动静不小 10:50 更新: 嗯,三天全陪。

9:40 许志永 ‏@zhiyongxu在推特发布消息:真抱歉居然不清楚fake案开庭是今日,是国宝来到楼下告诉的,为此今天被非法限制在家。(北风注:被上岗人员至少还包括王荔蕻、江天勇、莫之许)

9:35  北风在微博发布税案开庭信息,账号被禁言48小时。

9:30 刘晓原律师九点半通过微博发布消息: 我现在京城郊区的山区向大家问好,今晚会回巿区。

8:30 艾未未@aiww早上在推特发布消息:

今天下午,发课诉地税案将在朝阳法院开庭。作为原告代理,我被警方控制不得前往。这片神奇的国土,可升入太空,但没可能以1522万买回一个陈述清白的席位。旁听席没有一个留给原告,正义一方永远缺席的现实.

律师刘晓原昨晚8点30电话告知北京国保约谈,未归,手机关机。作为艾未未的私人法律顾问,再次失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