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甘徒步绕地球2圈 走烂58双鞋(图)

发表:2012-06-20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称中国阿甘的金世明,七年前退休后与友人相约从新疆徒步走到北京,当个“徒步探险家”。

当时,两名同伴体力不支放弃,只有阿甘坚持到底,甚至“走”出乐趣,发愿要走遍全国各地。目前已走过中国三分之二地区,约8万公里。

据重庆晚报报导,60岁的金世明,这是他第三次到达重庆,他已于前两次走完三分之二的重庆,只剩下沙坪坝区与北碚区尚未完成。

金世明将行程计划贴在QQ上,得到重庆驴友的夹道欢迎,不仅有人接应,还有人亲自带他到体育馆盖章。

据报导,金世明估计,他目前已走过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并在笔记本盖满1922个市县行政区,共用18个笔记本才盖得下,本子上也写着各地驴友的支持与鼓励。

半路出家当徒步冒险者的阿甘,曾是在新疆工作40年的老矿工,多年来都是单身。他表示自己从10岁就养成长跑的习惯,“我从家跑到学校,一天跑三、四公里。”到矿区工作后,每天上山、下山来回跑10公里,养成硬朗体质,“冬天不穿棉裤、夏天不怕热。”

报导称,阿甘当时与友人相约徒步走到北京后,他在北京休息20天,又继续开始徒步旅程。途中遇到各地举行马拉松赛,他都积极参加。

据报导,他于2007年获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老年组第二名。此后,迎奥运挑战极限,徒步征服地球周长4万公里,成为他的新目标。

他于2008年被评为“中国迎奥运十大狂人”之一。金世明指着脚下的鞋说,“这是我穿烂的第58双鞋,只要死不了,我就会一直走下去。”七年来,平均一个半月走坏一双鞋。

摊开中国地图,三分之二的路程已走完,最长的路段是云南,共走了2453公里,最短的是上海,只有285公里。他也笑说自己曾因为找不到路,坐过两次汽车;也曾坐两次船,分别进入海南和经烟台到大连。

金世明特别将徒步七年的心得写在日记上:“生命最宝贵,运动价更高。任何药补身,不如早晚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