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引渡涉薄熙来案法国建筑师(图)

发表:2012-06-20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薄熙来谷开来案有牵连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已在柬埔寨被捕,中国当局要求柬埔寨方面将他遣送到中国,金边当局还在犹豫。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法雷罗(Bernard Valero)对法新社说:法国领事馆提供多维尔需要的服务,法国正与柬埔寨当局联系,并追踪调查行动。

消息说,金边市警察局长杜那洛(Touch Naruth)告诉法新社:“我们正考虑要将他送交中国还是法国。中方已要求将他遣送中国,因为他在当地犯了罪。”他又说,柬埔寨是“与中国合作”逮捕了多维尔。

薄熙来捲入中国数十年来最重大的政治丑闻,多维尔被捕,中方要求引渡此案出现的最新转折。路透社日前曾报导,行踪不定的多维尔可能在薄家所涉弊案中扮演关键角色。有证据显示,他与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在感情与生意上的关系都很密切。

但多维尔在接受法国《世界报》访问时,否认自己是谷开来的情人,他称,没有透过父亲的公司帮谷开来洗钱。

目前已知有两名西方人与薄熙来家族生意往来密切,52岁的多维尔是其中之一。他特别与谷开来关系紧密。谷开来被控谋杀另一名旅居中国的外国人海伍德。

在海、多两人与薄熙来家族往来时,认识他们两人的英国商人霍尔(Giles Hall)说,比起海伍德,多维尔表现得更爱谷开来,也更加亲密。霍尔认为,谷开来与多维尔是情侣。

身材高大且穿著一直很得体的多维尔1990年代中期住在大连时,进入薄熙来核心圈子。他替某家中国企业设计建筑,却收不到钱,就与中国籍妻子关杰(Guan Jie,音译)写信到大连市长薄熙来的办公室。薄熙来介入,之后还介绍工作给多维尔。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