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想移民加拿大了: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发表:2012-06-2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给大家讲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中国现状)

今天很奇妙,本来安排了好几件工作,却因为需要配合的人,好象约好了一样,都没来上班,导致我的时间空了出来,无聊中到家园看到了诉讼的贴子,便想起自己过年时新身经历的一件事。本人从来都只是潜水,也许是太忙,也许是口材不好,基本没有开过贴,大家看完这个故事,希望能明白点什么。

春运飞机人太少被偷偷取消航班

已经有两年没有回过家了,回为年终回家的成本太高,但今年父母怎么说也不想来看我,希望我能回去海口的家。于是查看公司的假,发现有12天,还是不错的,于是打算和老公一起回,却不料老公只有七天假,因此我决定提前走,但老公为了我的安全考虑,订了1-13号的飞机票,时间是晚上8点,深航班机。

当时已春运,航空公司一般都要求提前1小时到机场,为了顺利回家,我五点就去机场了,七点办好托运,在登机口等待。半小时后父亲还打电话,问我是否晚点,当时机场并没有通知。只剩下十分钟时仍没有动静,已经有人着急了,到处打问,没一会,机场通知我们换一个登机口,于是一大群人转移到新地方,很多人以为去了就能登机了。

大家在新登机口等了半小时后,仍没有信息,但已通知飞机因流量控制而晚点,具体晚到什么时间,并没有说。此时有些人已经非常脑火的跟登机口的地勤人员吵架,而且越来越历害,终于有人出来说话,应该也是地勤的,意思是海口天气不好,而这时已是晚上九点了。

因乘客闹竟然骗上飞机

这架飞机其实早就停在那里了,但不知什么原因就是不让我们坐,后来才知道好象是回程的人少,计算成本,航空公司认为不划算,所以当时晚点的时候,机场就已经决定取消这架航班了。因不好跟乘客们解释,就一直说是流程控制,乘客自然不了解其中细节,还等在登机口跟他们闹。

到晚上十点,因吵的历害,航空公司竟然把我们骗上飞机(其实当时该航班已取消),大家顿时安静下来,一个个上机,结果是明确的,坐了1个小时,都没有飞,这时又吵起来,地勤的上来说不能飞是海口的天气原因,刚说完就被骂了。

原来机上有一位香港的女士,她本来是要和老公一起从深圳飞香港的,但因买票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她买了我们这班,她老公买了晚我们1小时的那班,而此时,她老公刚到海口,电话中说是天气很好。于是这位女士就说地勤人员是骗人的,不是天气原因,大家也附合说,为什么其它航空公司的班机都降落了,而深航的我们这班却不能,此时大家已然发现,这其中是有问题的,但不知详情。

地勤已无法掩饰,就直说航班取消,此时已是晚上11点了,同时让大家下飞机到酒店去住,吵的更历害了,有人说不能取消,有人问明天什么时候起飞,还有人说要求明天早上7点就起飞。地勤说春运期间,计划早在1个月前就安排好了,太繁忙,没有临时安排,看明天那个机有空位,大家依次插入即可。这回答,太夸张了,因为每架飞机都很满,怎么会有空位,即使有,183个人,什么时候能全走完?

正好我边上坐了两位青年人,看上去也应该是三十二、三吧!一直就在讨论今天这事儿,此时两人一拍即合,马上发现我们这批人被深航的耍了,面对这种情况,怎么样能讨回公道,于是他俩说不能下飞机,如果下机去酒店,那才真的是走不了了,一定要强烈要求起飞。这时就听见那位香港女士已站在走道上大声说:“大家都被深航的骗了,一定是成本问题,今天不让我们走,还骗我们是天气问题,后来又把我们骗上机,其实这班飞机早就取消了,他们连个安排都没有,大家这时一定要团结起来,一定不能再听他们的,决不能下飞机,我们一起力争,今天晚上必须走!”。

两个青年人和这位女士的想法一致,我此时打电话给父亲,描述今天可能走不了了,父亲也是说此时不能下飞机,将着他们,因为正值春运,机场也是挣钱的时候,登机口和飞机被占,对机场来说这种情况,不但打乱了他们的计划,损失也很大,他们一定会考虑解决方案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让我们走。

人心不齐第一轮努力失败

这些内容地勤人员都听见了,于是便开始不停的游说大家,刚开始大家还相对稳定,到12点时,地勤的人竟然悄悄开了后仓门(飞机小,一般是不开的),劝说老人和孩子下车去酒店,结果就有人走了,此时三个领头的人发现后,很痛苦的说,人心太不齐,今天晚上是走不了了。于是大家开始要求地勤明天一早七点必须安排我们走,否则就不下飞机,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地勤的还在劝说大家回酒店,到2点时,终于告诉我们时间安排在1-14中午1点起飞。我们不同意!

一半人回酒店了,三个领头人非常希望能有人支持他们,留下来争取自己应该的利益,但是...很难!3点时我半梦半醒,听说早上7点半开始就有去海口的飞机了,大家可以去改签,如果有位就能签上,但我觉得希望不大,此时机上还剩下三、四十人。大家都吵累了,基本睡下了,虽然很不舒服,等我再醒来,发现只剩下不到十个人了,当时刚早上6点,我还是第一次在飞机上睡了一夜,为了那45分钟的行程。

人还不清醒,就看见上来一批人,往下赶我们,已经有些接触了,面对这种我们人少,他们人多,状态不好的局面,我们不得不最后一批下了机。此时宣告我们的努力争取失败!当前,大家都希望自己运气好,能改签成功,还有人则开始盼望着中午1点。

我再次来到候机厅,地勤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200的赔偿费,我试着和仅剩下的人去改签,但发现根本改签不到,看看不到七点机场爆满的人群,就知道是没有希望的。于是我们不得不先回酒店休息,真累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一直在想为什么大家不能齐心一点呢?这时已经八点多了。

九点时,父母突然来电话,告诉我一个消息:“萍萍,我觉得你今天也回不来了,因为早上起来,发现咱家对面的大楼整个被大雾罩住,完全看不到了。雾很大,是我这几年看到最历害的一次!”我的心情可想而知,惨了!带着沉重的心情等到中午12点,又被接到机场,在登机口,大家发现去海口的飞机都晚点了,因为天气不好!人们的心情可想而知,我们1点的飞机又没了信儿。

大家回家的心,也越来越强烈,家在那儿的人是知道的,这样的大雾想要散去至少两天,难道我们要住三个晚上?没人能承受这个!于是有人提意,大家去三亚吧,听说那的天气还好,到了后让机场派大巴再把我们送回海口,想法是好,可现在机场更有理由不飞了。

第二轮努力终于有了二、三十人的游行队伍

三个领头人此时看着再座的大家,高声喊着:“大家听好,现在除了看行李的,都到这里来排队,我们一起去游行,要求机场让我们回家!,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挣取我们自己的利益。昨天天气那么好,咱们被他们骗了,没走成,今天想办法,也一定要让他们解决我们回家的问题,不行咱们就去三亚,总之,今天,一定要走!”

苦叫了半天,却没几个人理他,真是可怜,我行李不多,走到人群中,也喊了几声,希望大家能团结起来,反正不能走,也去不了候机停外面,在里面游行一下,也没什么啊!但十来人动员了半个小时,也只排出一小队,从大部分人的眼中,我看到的是那种默默的承受,中国人啊,为什么耐力就那么强呢!

现在已是14号下午2点,努力动员下队伍终于有二、三十人左右了,三位基本差不多是一个个动员了,也就这个结果。于是我们出发了,他们三个在前面喊口号,他们喊一句,我们照喊一句,开始在楼上转来转去。原以为可能没有用,想不到,但凡看到的,都在问是怎么回事,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底气和声音也越来越大,有拍照的,有录像的,当然还有看热闹的。口号基本就那么几句“深航是骗子,我们要回家”。

领导怕闹成功了

3点时我们来到深航VIP门前停下了,因为听说深航的领导就在这里办公,于是大家在门外要求他们的领导出来讲话。很快机场就派了保安围住了这里,很多贵宾害怕,都一个个从其它的门走了。约15分钟后我们要求进去,又来了一批保安推着我们不让进,看上去基本快要到动手的状态了。此时终于出来一个人,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太吵,我被挤的有点靠后,总之是说让我们的飞机马上走。

得到消息,我们带着非常愉快的心情,马上回登机口,约十分钟后,就看到了飞行员,是个很年青的老外,他朝我们很大力的挥了挥手,大家高兴极了,于是开始再次检票登机。三个领头人为使此次不被骗,要求地勤人员必须跟我们一起走,深航同意了,由此宣告我们的第二力争取成功!

差不多已经快5点了,海口的天气依然不好,坐在飞机上,大家都以为会落三亚。我还打电话给父亲说,不用等我一起吃晚饭了,因为我要去三亚了。有趣的是那位地勤正好就坐在我边上(第二次上飞机,机票已被换过,位置也就变了),飞行中,我问他是不是到了三亚真会有大巴接我们,不料他却说,去不去三亚要看飞行员,到了海口上空,如果能见度还行,就一头扎下去,落海口;若不行再去三亚。听了一席话,原来还不知道要落那里呢,我开始担心~

半小时后,听广播说飞机下降,大家知道还是要降海口了,每个人都努力向窗口探头,我在窗边只看见白色一片,不分上下,很长一段时间总看不到地景,正在此时,只听“轰”的一声飞机已着地。想不到雾如此之大,太可怕了。机仓中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才知道为什么今天地勤人员一直很苦脑的说,实在没有飞行员敢飞啊~,但那里我们都不信他了。

故事到此就讲完了,虽然过去1个多月了,但却粒粒在目,记得第二天早上醒来,父亲说:“你看窗外,雾比昨天的还大,幸亏你昨天硬回来了~”晚上新闻中,整个南方基本都大雾了,太多人留在了机场。

通过这个故事,想和家园论坛的朋友说一下我心中的感受,如果13号晚上,大家团结一致不下机,也许我们就走了,民航也怕损失。领导还是怕闹的,因为他没理儿,要不是机上的三位朋友,如此协调大家,也许我们还要住两天,也许彻底就没有飞机了。而面对这种情况的老百姓大多选择接受委屈,就算是有人支持,也不敢或不愿自己去挣取,可心里还拼命的希望别人能挣取到,自己占个便宜,总之太不团结了。

顺便还说一下,民航也是有针对客户满意度的应急措施的,这就要看你是否争取,如果没反映,那就随便处置。其实14号天气真的不好,没有飞行员敢接这个任务,那他们就派水平高的老外去飞,总是有办法解决的,就看你是否努力。

其实从13号到14号,我们给第一现场打电话,可惜人家记者被堵在外面进不来,后来打110都不起作用,原因太多,在这里就不说了,想想吧!路都断掉了,最后只能在机场游行,可悲啊!如今有那么多的飞机晚点,有那么多的交通管治,比起十年前航空服务已经差远了。航空公司的人也混成的老油条,对付这类事游刃有余。

关于家园去年在香港的游行

大家想想去年的游行吧,我不想指责什么,家园中唿声那么高,可到头来,却寥寥近10人去,那日天气是不怎么好,但没去的人是怎么想的,这就不知道了。总之,我是因为通行证出了问题,不是为自己开脱,我也说了不指责任何人,大家自己去想吧~!

今年,如果有人组织,我一定去,更想移民了~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