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绝种猛兽 大嘴可张开180度(图)

发表:2012-06-16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斯马尼亚虎又名袋狼,像极了狗、狼、袋鼠的集合体。(网络图片)

澳洲大陆在南半球,和其他大陆的文明长久隔绝,拥有独特的物种。例如塔斯马尼亚虎,又称袋狼,它体型普通犬只一样,头看起来却像狼。有着强而有力的下腭,大嘴张开可达到180度,能一口牢牢咬住猎物咽喉,也因它捕杀猎物的能力太强,常把当地放养的羊群吃下肚,塔斯马尼亚虎在20世纪因人类捕杀而绝迹。

虽然名字叫塔斯马尼亚虎,其实不是虎,长相也比较像狼。也因为身体有着育儿袋,因此也被称为袋狼,但塔斯马尼亚虎和袋鼠血缘反而比较亲近。塔斯马尼亚虎有着强而有力的下腭,张开时可以达到180度,能一口牢牢咬住猎物的咽喉。


塔斯马尼亚虎张开嘴能达180度,捕杀猎物的能力吓人。(网络图片)

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也成为它绝迹的原因,在19世纪末塔斯马尼亚岛居民饲养的羊群常常死亡,塔斯马尼亚虎成为众矢之的,被下达格杀令,30年间死了2千多头。

1936年当人类想要保护它时,发现野外已经没有它的踪迹,最后的一只塔斯马尼亚虎死在动物园里。澳洲还有不少人相信塔斯马尼亚虎还存在着,甚至有学者想采塔斯马尼亚虎标本的基因,重新复制一整个塔斯马尼亚虎族群。

澳洲科学家在2000年称,在复制塔斯马尼亚虎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们表示,希望能利用雄塔斯曼尼亚虎标本的基因,在十年内让这种当地独有的物种复活。但现在10年过去了,却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传出。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