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谋求打消中国对美国战略重点转移顾虑(图)

发表:2012-06-16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平洋美军司令洛克利尔4月11日对记者发表谈话

五角大楼 -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海军上将说,美军将重点转向亚太地区时将以稳健和周密的方式进行。美军领导层试图打消有关美军重新关注亚洲是针对中国的疑虑。

最近新接任美军太平洋司令职务的洛克利尔海军上将即将访问中国,针对缓和美国与亚洲国家发展军事关系可能导致的与中国关系的紧张进行会谈。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

稳健周密

洛克利尔星期五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美军谋求发展现存的军事关系,但是将不在亚太地区新设军事基地。洛克利尔说:“我们将以稳健、周密和可持续的方式进行。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发展两军关系,因为在中国崛起之际,相互瞭解和未来避免误判具有相当大的重要性。”

非冷战模式

设在华盛顿的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亚洲安全分析专家克罗宁(Patrick Cronin)说,美军重点向太平洋转移是美国政府在1990年代中国崛起已经明显时曾经考虑过的战略。随着9/11事件后开始的战争结束,美国政府认为 亚洲将是需要重视的地区。

克罗宁说:“随着当前任务的结束,重点重新回到长期目标。但是调整不会是一蹴而就,不会开展大规模战争,而是逐渐进行,而且最好能通过合作的方式,在亚太地区建立起兼顾多方利益的行为准则,而不是按照新的冷战模式,把这个地区分割为不同的集团,成为对立的阵营。”

海洋法公约

洛克利尔海军上将赞成美国批准海洋法公约。美国国会正在就是否批准这项涉及到全球海事的公约进行辩论。这项公约确定的海上行为法则涉及美国海军定期举行军事演习的海域。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这有助于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美国和其它几个国家还没有批准海洋法公约。美国一些政界人士表示担心,这项公约在海洋矿产方面赋予国际组织过多权力,从而损害美国的主权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