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五角大厦:空军一号(组图)

发表:2012-06-1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戒备森严的空军一号,机上有先进的通信与安全系统,被称为“空中的五角大厦”。(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里根总统在“空军一号”上打迷你高尔夫球。(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难得轻松的欧巴马总统(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美国总统专属的空军一号,机上拥有先进设备,是总统的空中指挥中心。(图/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总统专机,造价就要6亿美元。这架专机时速高达1014公里,每小时的飞行成本就要120万台币,还能在空中加油;若将飞机上的各种电线串连,至少长达383公里。

由波音747全新打造的空军一号,让总统可以在天空上掌握情资、战力,并拥有专属网络、卫星和通讯设备;而飞机上还有一只盒子,可让总统在天空中决定发动核武攻击,成为空中核武行动办公室。

另外,空军一号内部设施也是数一数二的好,除了有总统套房、会议室和官员专用房间,还有空中厨房,可以满足100人的用餐。同时,为了保证总统的食品安全,食材通常在飞机起飞的当天早上或者前天晚上采购。


▲ 现役中的VC-25A空军一号,图为SAM 28000(摄于拉什莫尔山上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即使空军一号是戒备森严的座机,却曾沦为总统空中棺材的案例,甚至成为恐怖份子谋杀元首的机会。西元1994年,卢旺达总统和布隆迪总统,为了政权争夺战,同乘座机返回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却遭火箭击落坠毁,两国总统遇难。后来更引爆一场大屠杀,造成100万人死于非命,酿成震惊世界的人间惨剧。

西元1988年,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观看军事演习,搭乘C-130座机,没想到机身却起火爆炸,造成机上人员全数罹难。而在2010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为了出席卡廷大屠杀70周年纪念活动搭飞机前往,却因为飞机驾驶失误,不幸坠毁在俄罗斯郊区,机上96人全部遇难。

因此,为保障国家政局,正、副总统会避开搭乘同班飞机,避免意外发生,防止国家陷入空转。

原标题:总统空中办公室 兼具防御攻击的空军一号

看中國註(来源:维基百科)

目前美國總統最常用的是兩架VC-25A飛機,尾號SAM 28000和SAM 29000。其中一架為主用機,一架是備用機。這兩架飛機是改裝過的波音747-2G4B民航機,而且,這兩架飛機是一模一樣的。在SAM 28000和SAM 29000於1990年開始服役之前,空軍一號是兩架波音707-320B飛機(VC-137-1),尾號26000和27000,這兩架飛機從1958年起就開始服役。

将总统的飞机称为“空军一号”是在艾森豪总统时代开始的,主要是为了安全原因。当年有一个拥有与总统飞机同样代号的民航飞机(代号:8610)正好与总统专机(代号:Air Force 8610)一起进入同一个空域,从此之后总统的飞机就有了一个特殊的名字,藉以和其他航班区别。

两架总统专机只有当总统在飞机上时(跨入机舱一刻起)才称为空军一号。当1974年尼克森总统辞职,然后搭乘总统专机离开安德鲁空军基地时,飞机的代码被改成了飞机的尾号,只有当继任的福特总统正式接任后,才恢复了空军一号的代号。

“空军一号”已经成为总统权力的象征,她伴随美国总统多次执行外交任务,并见证了许多历史性时刻:1963年11月22日,空军一号SAM 26000将总统约翰·甘乃迪带到了达拉斯,甘乃迪却不幸被暗杀(参见甘乃迪遇刺),副总统詹森就是在空军一号上宣誓继任美国总统;1972年,空军一号又陪伴了尼克森总统完成了历史性的中国之行;2004年、2006年及2007年,在高度保密的状态下,空军一号搭载乔治·沃克·布希总统到伊拉克探望驻扎当地的美军部队。

空军一号机组乘务员员有2组,每组26名,全部是军队编制。最高指挥官是机长,军衔为上校。

安全

作为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拥有一定的安全防护措施以保护美国总统的安全。该飞机足以抵御核弹爆炸后所产生的核辐射及冲击波。另外,空军一号还有先进的防干扰雷达、反地对空飞弹系统,如果飞机遭到飞弹袭击,飞机会发射红外诱饵,在飞机周围空域飘荡,从而让红外制导飞弹误射。此外,任何人携带任何行李登机时,都要经过十分严格的安检,以确保飞机和总统的安全。空军一号上的总统套房和通讯中心以及驾驶室也只有少数人才能够进入。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