隗炤:金子在哪儿你知道

发表:2012-06-12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隗炤,汝阴(今安徽阜阳)鸿寿亭人,精研《易经》,有未卜先知之能。临终前,他把遗言写在一块木板上,交给老婆,说道:“我死之后,咱家这里要遭大灾荒,但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别改嫁,也别卖我的房子,五年后立春那天,朝廷派来信使要经过咱们鸿寿亭,那人姓龚,他欠我很多钱,你把木板给他看,他就会把钱还给你的,那笔钱足够你过下半辈子了!”

说罢,隗炤就死了。当年果真大旱,百姓流离失所。隗夫人知道自己丈夫的能耐,死活不肯改嫁,守着几间破房子翘首殷切期盼着。终于熬过五年,立春那天,真的有一位姓龚的朝廷使者经过这儿,还向隗夫人讨水喝,一下撞枪口上了,隗夫人拿出丈夫临死前留下的木板给他看,喝道:“还钱!”

龚某莫名其妙:“还什么钱?我平生从不欠人钱,你是不是搞错了?”

隗夫人冷笑道:“我也不打听打听我老公生前是什么人?那可是远近闻名的神算子!他早在五年前就算准了你会今儿个来,还想抵赖不成?我告诉你,别看我一个弱女子,在这十里八乡也是个厉害角色,你敢赖账逃走,我立刻叫来一百个壮汉削你!打你个生活不能自理!”

龚某彻底傻眼了,沉思良久也苦无对策,转念一想,掏出一把蓍草来占卜,笑道:“你以为就你老公会算卦?我也并非浪得虚名!”

说罢,一撒蓍草,仔细一看,掐指一算,惊叹道:“哎呀,你老公太神了,我是自愧不如啊!我告诉你吧,我根本没欠你老公的钱,他不过请我帮忙罢了!他已经算定死后这里会闹灾荒,就藏了很多金子在你家地下。又担心你改嫁,或者花钱如流水,就决定五年后再找明白人告诉你藏金位置。我就是那个明白人了!恩,黄金有五百斤,盛在几个瓦罐内,就埋在堂屋的正东头地下,离后墙一丈,入地九尺深,你挖出来就是了!”

说罢,龚某扬长离去。隗夫人一挖,真的有黄金!此后衣食无忧,富贵而终。隗炤神算,堪称惊人啊! 

来源:晋 干宝《搜神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