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生手拉手营救落水女同学 4人遇难(组图)

发表:2012-06-10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救落水女同学,5个少年拉手施救,结果造成4人遇难。6月9日10时40分,发生在哈尔滨市呼兰区方台镇高家村附近松花江内的溺水事件,让人心痛不已。

 


溺水现场


溺水现场


溺亡学生家属悲痛欲绝

事情发生在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呼兰区方台镇高家村高家闸门段西侧150米处。目击者郝永伍说,当时他开着面包车与与妻子李鑫经过现场时,突然听到江中有人喊救命,下车后看到有一名少年露着小头在距离岸边5米左右的江中挣扎,附近的水面还漂着一名女子。“我不会游泳,就赶紧回车取出4米长的铁杆,探到男子坠落的位置,李鑫跑去大坝另一侧的小房喊来了两名父子渔民,这俩人跑过来脱下衣服跳到江水中就去救人。”

“江边是护坝石,很陡,很滑,我和爸爸每人拉着一个人,岸边的那两口子用杆子协助我们将两个孩子救上岸。那个男孩没什么事,女孩心脏还跳动,就赶紧给她控水,后来女孩慢慢缓过来了。”渔民魏德壮说,那个男孩告诉他,男孩5男2女一行7人骑摩托车到江北游玩,当时一名女孩到岸边洗手,不慎滑入江中,大家手拉手去救她,结果都溺水了。

据获救的井洋介绍,他们都是方台中学的学生,7个人中有一个男同学没下水,洗手掉进江中的是一名女同学,“当时我和几名同学手拉手想要把落水同学一同救上来,可是没想到6个人全掉了江里,所幸我和一名男同学被好心人救了上来。”

据参与救授的消防官兵介绍,事发江段水深4至6米,有4艘渔船参与打捞,警察组织熟悉水域情况和水性好的群众协助搜救。救援人员通过自制的钩子、渔网不断地打捞,经过3个多小时才将杜冰、赵明明、王贺彬、张志佳4人打捞上岸。

呼兰区政府通报称,戏水的杜冰、韩业伟、井洋、赵明明、王贺彬、张志佳6名学生,除杜冰16岁外,其他人均15岁。在此起事件中,韩业伟、井洋两人获救,其他4人死亡。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