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李旺阳将成为精神灯塔(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6-09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日多个香港团体游行到中联办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湖南民主人士李旺阳于6月6日被发现死在邵阳的医院里,由于李的死存在太多疑点,引发其亲人、朋友强烈质疑警方李旺阳系“自杀”的说法,同时在网络上大量网民签名支持调查李旺阳死亡的真相,目前李的遗体已在9日被火化。当地公安严密监控其亲人与朋友。而民众对要求李旺阳事件真相的呼声越来越高。

针对李旺阳事件,《看中国》记者采访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他表示:李旺阳的死可能是压垮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李旺阳无疑将成为中国人反抗暴政的一个精神灯塔。

唐柏桥认为:李旺阳的被害在历史上会比陈光诚的事情大得多,很可能是压垮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该事件超过了人们承受的底线。陈光诚事件之所以在国际社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就是因为一般人承受不了,他所遭遇的打压太残忍了,所以人们要给他以精神上的鼓励。而李旺阳受的苦难远为残酷,因此他的死引发了巨大要求调查死因的声浪,事件正在发酵。

唐柏桥从几个方面分析李旺阳事件可能产生的效应。

李旺阳将成为一个精神灯塔

李旺阳是八九民主战士,他最后讲的一句话会成为历史名言:为了中国的民主我宁愿被砍头也不会回头。这种精神刚好是中国民主运动所需要的。国内很多维权的,但维权不能根本改变中国推翻暴政。李旺阳的死如同吹响了向中共进攻的号角。人们现在要求公正的心以及对中共的不满已经到了一个高峰。

一个例子就是香港,香港这个星期天要发起万人游行,去寻找真相向中共抗议。以前刘晓波被抓的时候,也就几十个人,一般不会超过一百人,也就是一些老民阵到中联办代表处去抗议。但现在为了一个个案一个个人而发起万人游行,这是我在海外二十年来第一次看到。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信号,预兆全民都会起来。我在网上明显的感觉到,好多年轻人都参与进来了。

六四血腥镇压经过了23年,很多人软弱了,但是国内这些以李旺阳为代表的人依然在坚持他们的理念。在香港李旺阳几乎成了精神领袖。相较于柴玲,因为发表了原谅刽子手的声明,在网络上受到唾弃,这就反应出人民的情绪,李旺阳的精神超越了所有八九民运的人。在三年以前他的知名度相对不高,现在他就是一个伟人,柴玲就是一个小丑。这就是一个正反对比,说明中国正义开始回复了。这是一件很让人安慰的事情,但是李旺阳付出了最大的代价,生命的代价。

虽然之前李旺阳不如陈光诚等人受到更多的关注,这也说明中共对付老百姓的手段,凡是他们真正感到威胁的人,他们就是让他在寂静中消失。而李旺阳的不屈使他成为一个圣徒,很多人把他比作印度的甘地、美国的马丁路德金,但事实上,甘地、马丁路德金所面对的都不是魔鬼,因此,李旺阳更加当之无愧。从这个角度讲,李旺阳是中国反抗暴政的一个引路人。一个精神灯塔。

中共升级打压欲声援的人

目前李旺阳亲人的住所被封锁得比东师古还厉害,很多人打算到邵阳去看望李旺阳的家人,所获得的警告是:一到邵阳立刻逮捕。不会有殴打驱离的情况,因此很多朋友去不了,都被禁锢在家里。邵阳当地的朋友被驱离。李旺玲夫妇被监禁在一个地方,也不让开追悼会。

但这样的作法,只会放大李旺阳的精神,扩大他的影响,同时形成一个冲击波,会有很多人如李旺阳那样置之死地而后生,也许这件事情就点燃了火药桶,使这个地方成为中共被民主革命推翻的起点。

正义的呼声在李旺阳事件聚焦

中国从年初王立军事件、薄熙来落马、陈光诚出逃,一波接一波的出现重大事件,这说明中共的内外矛盾在加速的膨发,今年大约有18万人参加了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的六四纪念活动,其中很多是年轻的大陆人,他们喊出了打倒共产党的口号,现在中国人对社会正义的呼求声在李旺阳这里聚焦了,有很多勇士前仆后继的赶往邵阳,支持、声援他的家属,所以可以说是时机成熟了。

换做一年前,李旺阳的事情网络上不会有这么多人热议,现在封不住了,两三年前谈六四会很麻烦的。现在很多了,抓不完了。我现在乐观的估计,我们今年是最后一次在海外纪念六四了。这个事情加速了中共政权的下滑。八九这种事情需要一个契机,一个事件,一个偶然因素,现在这个过程在历史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快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