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促查李旺阳死因 当局执意火化遗体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6-08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日前离奇死亡,目前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赵宝珠,以及湖南关注该事件的民运人士皆被当局监控。发起“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湖南民运老战士周志荣今天下午向《看中国》表示,当局对民间的真相调查呼吁毫无诚意,仍欲强行火化遗体。目前周志荣也遭到警方监控。

湖南民运老战士周志荣日前发起民间成立“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8日上午,湘潭市国保支队队长打电话给周志荣,明确表示不准他参加李旺阳尸体检查现场监督,否则,湘潭和卲阳两地警方都会将周志荣抓捕。

下午三点,《看中国》记者拨通周志荣手机,他表示当局对外界的真相调查呼吁毫无诚意面对,只是在做些掩人耳目的动作而已。当局仍表示不容许外界参加李旺阳尸体检查现场监督,并且要强行火化尸体。随即,周志荣向记者表示警方就在他旁边,无法再讲话,即匆匆挂上电话。

另一湖南民运人士张善光(89六四后和李旺阳被关在同一监狱)向《看中国》表示,今天早上和李旺阳妹夫赵宝珠通电话时,表示和李旺玲两人现在被控制在医院附近的一个小宾馆里,无法多讲。“(李旺阳的妹妹、妹夫)两个人现在很伤心,加上朋友都被控制住了,不能去支持他们,已经六神无主,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他们急需外界关注,希望外界有法律和医学方面的专家帮助他们。”张善光说。

张善光强调,自己从89年底在狱中认识李旺阳,两人曾在同一狱中十几年,就他对李旺阳的认识,不可能会自杀:“他的思想境界、道德都很高,我很敬佩他,也常去医院看他。去年九月我趁警方不注意,去医院看了他,当时他精神状态很不错,我们跟他讲了外面的局势,中国的发展情况,他听了很高兴。他的性格很刚强也很乐观,是个硬汉子,我很难相信他会自杀。我听到他自杀的消息时还被关在宾馆里(6月3日张善光和几名湖南朋友前去医院看望李,还没来得及到医院就被当局人员拦下带走,后又被国保带到宾馆监控三天才放回),心情很沈痛,简直不能相信。”

目前,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赵宝珠的电话都已无法接通,外界难以联系,判断已遭到当局严密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