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50指数”也成微博敏感词了!(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6-0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6日,中国第一支标榜由国家级媒体发布、在交易所挂牌的央视财经50指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长期被批评为“喉舌媒体”的央视在权威公信上遭民众冷眼以对。

央视财经50指数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简称“央视50”。该指数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单位,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编制而成。指数基准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准点为2563.07点。由深交所下属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负责央视50指数的运行和维护。

综观各国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市场指数,皆是由知名媒体发布,其中最为大众熟知的,就是运行历史最久的美国道琼斯指数,100多年来一直由《华尔街日报》维护着,宛如美国经济的一种象征图腾。其他一些具有影响力的指数,诸如日经225、金融时报指数、海峡时报指数等,也都是由知名媒体所发布。媒体发布市场指数的优势,除了媒体本身资讯触角广、数据库庞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其所拥有的社会公众权威与公信力。

但“央视50”刚发布,立即又出现令众人费解的奇怪现象:在新浪微博里,“财经50指数”、“50指数”好似又都成了敏感词,输入该关键词后皆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但若输入“央视50”则可显示搜索结果。

就媒体最重要的权威公信方面来看,长期被批评为“喉舌”的央视,让民间抱持疑虑。许多人在互联网上表达对央视的不信任:

中国中投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徐晓宇在微博上说:心烦意乱、头痛不已,遂一气之下砸下2300,陆军瞬间瓦解,一片荆棘,破城的那一刻,众陆军将领中有丢了钻石的,有骂央视50通敌的,还有痛心改行炖猪蹄儿的,战毕后采访空军司令@晓雨闻铃说:“我就想安安静静的看场欧洲杯!”


图说:央视50不灵@新浪证券:沪指跌破2300点,这是怎么了?

“银河•博客中国”撰文评论称:“中国的媒体,可以说臭名昭著。在这个节骨眼上,国家政治意识混乱,帮派勾心斗角,两条路线斗争越演越烈,整个经济形势一片萧条,股市萎靡不振,想利用牛魔王带来“牛市”,难道不是幼稚到“学前阶段”了吗?!”“作为国家政府,正在提倡“为人民服务”,一大群心怀鬼胎的文化精英惶惶不可终日……在这个背景下,一大群游资开始往央视的汉奸堆里聚集,成就了谁的梦想?!”“朋友们如果还有幻想,可以斗胆一试。”

腾讯微博网友“风1821”:周一8部门同提国际版,周二辟谣的同时推出了央视财经50指数,看来周一的黑手是郭掌门批准的!弄了个沪深300没人看,只有再弄个更蓝筹的小指数,不如明天弄个中原一只红指数,搞个爆涨股代替中国股市,发新股就更容易了!翻开大盘走势所谓的利好利空被翻来覆去的拿来玩股民,不仅没技术含量,更显下流!

深圳中原理财策划师“邓康”:6月6日上午,央视财经50指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指数简称央视50,代码399550。我们伟大的政府用我们伟大的创新来圈钱了,打击小心了。当大盘还处在相对黑暗的时期,又推出另外一个平台,我的定义只有一个:居心叵测!

普通的中国人:这又是政客们的“政绩”,对中国资本市场上的“贡献者”中小散户有用吗?能帮他们解套?能帮他们带来财富?能纠正畸形的中国资本市场?

李桂来:央视是忽悠、撒谎专业户,既为“喉舌”,谈何客观性、公正性及媒体独立性,还指望成为有影响力的媒体财经指数?无异于痴人说梦!

liu:请大家关注CCSB财经50指数的推出,所谓的创新,掩人耳目,是垄断的又一极致产物。CCSB是党的喉舌,天下人皆知,引导投资后果不堪设想。立下此言五年内必见分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