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卸任 各地政法委被削权(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卸任上海政法委书记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上海官方网站5日消息,上海市委常委丁薛祥出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在各地纷纷削减政法委权力、更换政法委书记的浪潮下,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卸任上海政法委书记一职引人注目。

上海市政法委书记任免:丁薛祥上 吴志明

5日,上海政法委官网——上海政法综治网首次披露丁薛祥履新政法委书记的消息:“上海铁路法院、检察院移交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出席仪式并讲话。”

《大纪元》报导指,在此之前,丁薛祥担任中共上海市委秘书长,也是上海市委常委。丁薛祥生于1962年,曾任大陆的机械工业部上海材料研究所所长、闸北区区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但没有政法系统的任何背景经历。

丁薛祥首次以上海市政法委书记新职亮相,也就代表着间接宣告吴志明的卸任。60岁的吴志明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外甥,江苏扬州人,其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名吴德新。吴志明今年初被增选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此前他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已近11年,其中还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今年初2012年1月15日被增选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而在5月22日,上海新一届党代会选出俞正声为市委书记,韩正、殷一璀为市委副书记,包括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上海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警备区政委党委书记朱争平等均未入选新常委班子。

胡温意在架空中央政法委

近来,对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工作还是“外行”的官员任职政法委书记越来越多。如,5月30日官方宣布新上任的山东省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再有,海南的萧若海、浙江的李强、西藏的邓小刚,都由省级党委秘书长转任政法委书记。这些人多为非政法系统出身,而是历任文官职位。

结合《新华网》4日以《广东廿一地市政法委书记换届后,均不兼任公安局长》为题,报导广东省近期出现省、地、市、县各级政法委书记实权大削减,从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兼任政法委书记后,各地市政法委都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

江泽民执政期间,政法委凌驾法律之上令其不受约束的权力越来越大。尤其近十年中,不断扩大的武警部队甚至可以与军队抗衡,其管辖权也逐渐从军委转移到政法委,成为第二军事机构,甚至威胁中央。薄熙来去职后,各地政法委开始频换,政法委地位下降,台湾中国时报分析认为,胡温从削弱各级政法委书记,由下而上架空中央政法委书记部分实权,以达削藩与抑制中央政法委权力一举两得之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