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遗产 重庆双桥堵路抗议并区(组图)

发表:2012-06-07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重庆双桥数千人堵路抗议并区 警察镇压打死人

2012年6月6日,重庆市双桥区,数千名居民上街堵路,抗议双桥区与大足县合并。

群众聚集在大邮公路双桥段,造成道路堵塞,交通瘫痪。

当局出动数百警察暴力驱散群众,部分人以砖头、石块还击,许多民众被警察打伤,最少一人被打死。据悉,死者是一位孕妇,胎儿也保不住。

有消息称,明天将有更大的示威。

去年11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强迫双桥区和大足县合并为大足区,及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合并后双桥区和万盛区的经济下滑,居民福利减少,很多双桥区的低保户被取消资格。

今年4月万盛爆发了十万人骚乱,近期天天罢市,晚上万人上街游行。影响所及,双桥居民亦开始进行维权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重庆再因合并爆骚乱双桥五千农民抗议

重庆市继万盛区民众反对合并爆发骚乱后,双桥区五千农民亦不满合并后生活质素下降,堵塞高速公路抗议。有目击者指,超过二千防暴警察以武力驱散农民,造成两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重庆市继万盛区民众反对合并爆发骚乱后,双桥区五千农民亦不满合并后生活质素下降,堵塞高速公路抗议。有目击者指,超过二千防暴警察以武力驱散农民,
造成两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重庆市双桥区205国道近郊处,周三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国道附近的一间轮胎店职员向本台证实事件。
记者:市民跟警方今天在公路是否发生冲突?
职员:是的就在嘉丰机械那边。
记者:是怎么一回事?
职员:是因为双桥早定下的政策,其后没有按规划走,群众所以闹了。打死了两个,打伤了二、三十个。

当地另一间汽车维修公司负责人方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抗议由周二早上开始,想不到周三早上警方以武力清场。他指,政府派出近三千防暴警察对付现场约五千名和平示威的群众,不消两小时,将现场所有聚集的人士驱赶,有传闻冲突期间两名示威人士被警方打死,多人受伤。

方先生说:“是的,他们今天打死了两个人,还有二、三十个人在医院里。一个老太婆经过的都给他们打了。武警便衣的来了两、三千人,他们拿着警棍盾牌。民众只是站在公路上,又没有打警察、又没有烧车甚么的。”

方先生向本台解释,去年重庆市政府除了强迫万盛区及綦江县合并外,亦将双桥区跟大足县合并成大足区,双桥区市中心居民受合并影响程度有限,但区内的农民则影响较大,农民批评政府未有落实既有政策,对农民的经济困难未有正视,指责合并后他们的整体生活质素不升反降,因此群起反抗。

方先生说:“肯定不希望是大足区,是希望双桥独立。抗议的都是双桥的农民,问题得不到解决的人。土地给断了,没有给房子只是补了一点钱。而且农民吃水都有问题,西部现在没有水。治安那些甚么都差了,总之农民觉得合并后双桥不如前。”

方先生指,农民一般知识水平较低,但群体性强,恐怕经过此次的武力镇压造成伤亡,周四可能会引起更多不满的农民出来堵路泄愤。

本台曾致电双桥区政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今年四月中,万盛区民众不满与綦江县合并后,造成经济下滑,过万人连续两天上街游行抗议,当局派出数千员警到场镇压。事件沉寂一个月后,上月中开始,当地气氛又趋紧张,有传出一名参与示威的中学生被警员打死,示威者情绪再度升级。过去两星期全市罢市,曾经再有上万市民游行。

一下是网友给看中国的图片: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