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李旺阳“上吊自杀”照片传出(慎入)(组图)

发表:2012-06-06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左)6月4日拍摄

【看中国讯】六四期间因声援学生而被监禁长达22年的民运人士李旺阳,6日在湖南邵阳市一家医院突然死亡。目前网络传出李旺阳上吊自杀的照片,李旺阳的朋友怀疑他是被折磨至死,然后被伪装成自杀。李旺阳的遗体已被警方抢走不知去向。

李旺阳,现年62岁,1989年发生六四事件时,为一名玻璃厂工人,后以“反革命组织罪”被判刑13年,出狱后,2001年再次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于2011年5月出狱。由于在监狱受到长期的酷刑折磨,导致他失明与失聪。


左为李旺阳妹妹


兄妹二人的腿


自由亚洲电台:六四斗士李旺阳在医院离奇身故

两度因64事件被重判的湖南伤残民运人士李旺阳,出狱只有一年多,周三在医院离奇上吊身亡,之后当局更强行抢走尸体。家属和亲友均对死因存疑,对当局的说法难以接受。各界也对事件感到难过和痛惜。


6月6日,先后被关押22年的湖南伤残民运人士李旺阳在医院“上吊自杀”,妹妹李旺玲抱著哥哥李旺阳的尸体痛哭。(朱承志提供)

李旺阳的家属周三早上如常到邵阳市大华医院探望李旺阳时,发现他的头部缠绳挂在病房的窗户上,看上去就是上吊自杀一样,当时已证实断气。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表示,他们在病房现场勘察,但家属拍照被公安拒绝,之后更立即把房内的所有人控制自由,还强行将遗体抢走。他说︰“我们强烈要求对遗体进行全面的拍照,但没有得到他们允许,然后马上强制性地把遗体抢走了。”

李旺阳的妹夫赵先生指出,李旺阳意志坚定,绝非自寻短见之人。周二还托家属带一个收音机给他,不相信他会突然想不通自杀。家属又质疑,伤残的李旺阳怎样可以在当局的严密监视下自杀?

赵先生说,他不断定李旺阳是否“被自杀”,一切等待尸检报告。他说︰“从来没有这想法的,他坐牢坐了22年,这么艰苦的环境他都挺过来了,难道在回家后就想去死?我们想不通,但具体不好说,现在我们在质疑这个事。”

李旺阳生前好友雷德明表示,听到李旺阳突然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惊讶,于是也立即赶往现场与家属汇合。现在,大家在靠近医院的一家宾馆里休息,正等候正前往当地的律师,通过法律要求当局给予一个明确、公正的尸检结果。厘清到底是自杀还是被谋杀的真相。他说︰“为什么一下子走到这一步,我觉得很惊讶。律师现在也正在路上,等大家商量一下,和看尸检报告,再跟政府交涉,看下一步会怎么做了。”

现年72岁的绥宁民主人士欧阳经华,惊闻李旺阳离世的消息后,也立即赶往邵阳。在汽车出发不到三公里的时候被紧随跟到的国保拦截,被带往公安局“喝茶”约2个小时后返回家中休息。

欧阳经华对记者说,周一时曾到过医院探望过李旺阳,但此次与以往相比,保安特别严密,他只能与李旺阳握了一下手便离开。欧阳经华称,他绝对不认为李旺阳会自杀。他说︰“我们是生死与共、共患难的朋友,他今天死了,我说为什么我不能去看他呢?六四日我去看望他了,跟他握了一下手,他妹妹要我赶快离开,说外面有国保。我觉得这么多人在看他,我觉得他绝对不可能会自杀的。”

此外,湖南维权人士肖勇、罗茜等,也同样遭到当局警告,不准到邵阳悼念李旺阳。


朱承志今年3月时曾到医院探望过李旺阳。(朱承志提供)

李旺阳的突然离世,令各界人士极为震惊。不少人均在推特上留言表示哀悼,又质疑李旺阳在狱中服刑22年都未曾去自杀,不相信他在获得自由后轻生,网友认为此事十分蹊跷。

香港支联会就事件召开记者会,主席李卓人展示一张李旺阳双脚还没离地的“上吊自杀”相片,质疑大陆当局指李旺阳死于自杀的讲法,认为他可能因接受传媒报道而被报复。他说︰“在传媒采访之后几天发生这事,令人合理怀疑是否受到报复。如果说他是上吊自杀,为什么双脚都在地上?”

李卓人又说,支联会周四会到中联办抗议,促请中国当局彻查事件。

现年62岁的李旺阳,曾是玻璃厂工人, 1983 年组织了“邵阳市工人互助会”。1989 年民主运动中,李旺阳成立“工人自治联合会”并担任主席,因此后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01年5月,出狱不到1年的李旺阳再因签名要求平反六四,被当局再次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10年。由于在两次服刑期间一直受尽折磨,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去年5月出狱后,身体极度虚弱的李旺阳入住医院治疗和休养,身体状况才逐步好转起来。

上周六(2日)在香港有线电视播出的专访中,李旺阳亲述在服刑期间被折磨的惨况外,又对自己因投身民主运动被判监一点也不后悔,希望香港市民的平反六四活动能够在全中国到处展开。同日,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纪念六四23周年活动中,颁发了2012年“自由精神奖”给李旺阳。

来源:看中国/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