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数万民众泪别“最美司机”吴斌(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2-06-05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6月4日下午2点,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出殡。殡仪车从吴斌居住的小区出发,沿着西湖绕行一周后驶向杭州市殡仪馆。数万当地民众自发来到路口,送别英雄最后一程。载着平民英雄吴斌遗体的灵车,缓缓驶离了他位于杭州朝晖的家,绕过美丽的西湖,驶向杭州殡仪馆。沿途,一路都是送别吴斌师傅的市民,这是好多人从未曾见过的情景。——吴师傅,走好!

5月29日中午11时10分,吴斌驾驶杭州长运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11时40分左右,大巴行驶至锡宜高速公路宜兴方向阳山路段时(江苏境内),突然有一块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他忍着肝脏破裂、肋骨骨折的剧痛,缓缓换挡、减速、停车、拉手刹、打双闪灯,告诉大家安全下车。由于伤势过重吴斌在医院去世。他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网民,纷纷为他在微博点起了蜡烛,以示悼念。

吴斌的妻子说:我的丈夫,真的很伟大!

网友郭玲梅在博客写到:在这个“高富帅、白富美”“草根、主流”这些庸俗的词汇被传媒广泛传播的时代,在到处都有人用名牌炫富、用财貌权势衡量自己和他人价值的时代,在假冒伪劣产品泛滥的时代,在人们被有毒食品吓得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都不敢吃的时代,有这位即不高富帅、也不白富美的吴斌出现了,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美,什么是伟大,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敬业,什么是道德高尚,什么是壮丽的生命,什么是我们这个时代应该传扬的精神力量。

章鱼小姐_林远洁:吴斌师傅是我见过最伟大的司机师傅!

Xintoo-bady:送别英雄司机吴斌,心酸了,是您点燃了爱的希望。英雄,一路走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