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共产无间道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6-04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刘少奇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他没想到自己踏进了无间道;当赵紫阳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他没想到自己踏进了无间道;当胡锦涛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他也没想到自己踏进了无间道;当习近平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他更没想到自己踏进了无间道。然而无论如何,这些人,以及他们周围所有的人,都在演绎同一部悬念迭起,惊心动魄的历史剧——共产无间道。

如果你发现王立军出演的是刘德华扮演的高级警督刘健明的角色,如果你发现令计划出演的是梁朝伟扮演的黑帮老大心腹陈永仁的角色,你都不用感到奇怪,因为他们都是在无间道中。

是谁,在敲打我窗?
是谁,在撩动琴弦?
那一段,被遗忘的时光,
渐渐地,回升出我心坎。

身为中国人,如果有幸经常“翻墙”出来看海外自由媒体,便会发现越来越多原先被忽略的真实,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证实,又在不知不觉中,充盈于自己的心坎。

最近有海外媒体爆料,称胡锦涛的心腹秘书、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曾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三角同盟”,筹谋在二○一四年的十八大中委全会、习近平任期到一半时,由令计划和薄熙来发起“民主选举”,以薄取代习的总书记职务。

该媒体并称,在薄熙来出事前,令计划承诺安排胡锦涛支持薄,并安排胡前往重庆,但因王立军事件爆发而取消。周、薄则承诺帮助令进入常委会。王进入美领馆后,令、周试图将冲击降到最低。这就是为何中共高层在六周后才对薄案做出反应,以及薄在两会宣称相信胡锦涛会到重庆。

考虑到令计划与胡锦涛之间的关系,如果该爆料属实,那么阴谋“倒习”的就不只是薄、周,而很可能是薄熙来、周永康和令计划身后所各自代表的太子党、上海帮与团派这三大势力了。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向来都是团体作战,几乎没有个人自由发挥的。所以我很难相信周永康只代表他自己,而不涉及他背后的江泽民、曾庆红。同样我也很难相信令计划只代表他自己,而不涉及他背后的胡锦涛。我更倾向于相信周永康和令计划都只是出面讲斤头,谈政治交易的台面人物,真正拍板定案的是幕后的大佬们。

如果令计划加入薄熙来、周永康密谋之说属实,那么“倒习”与其说是一场阴谋政变,更不如说是一场幕后的政治交易。这场传闻中交易是否存在,更多的在于对参与此项交易的三方来说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换言之,就是薄熙来毛左派,与江系上海帮、团派这三方各自权衡利弊之后,是否认为有必要做这笔买卖。

首先,作为薄熙来及其所代表的毛左派来说,显然他们路人皆知的勃勃野心会让他们下注。其次,作为江系上海帮来说,最重要的是继续维持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以免遭受清算,因此同为血债派的薄熙来上台主政对他们来说是求之不得的。至于胡锦涛团派,本来和习近平就不是一路,看不出有力保习近平的必要动机。只要薄熙来开出的价码足够,胡锦涛为何要拒绝呢?从媒体曝光的内容来看,薄熙来开出的价码或许还有别的,但最重要是一个政治局常委的座席,这个座席是给胡锦涛的心腹谋士令计划的。这个条件对原先怎么排都不可能入常委的令计划来说是一个难以拒绝的诱惑,也是促使他从中当掮客促成这笔三方交易的最大动力。

为何这么说?因为团派大将多,除了现任常委李克强已经内定十八大入常之外,仅现任政治局委员中有希望入常委的就有汪洋、李源潮、刘延东三人,同为团派的令计划资历尚浅,连政治局委员都不是,怎么可能越过这四名排名在自己之前的团派同僚中的任何一人入常委?否则团派内部怎么摆平?可是如果十八大常委中加入令计划,那么连同前面四位团派大将,团派就在常委中有五席之多,超过当前九个常委宝座的半数,其他派系又如何能接受?所以对于令计划来说,要想在十八大上入常委就必须走捷径,而薄熙来、周永康开给他的这个条件对令计划来说很可能是唯一可行的捷径了。对于胡锦涛来说,能多一个心腹入常委,自己的既得利益就多一份有力的保障,当然乐观其成了。胡锦涛和习家再怎么有交情,也够不上一个常委的份量吧?

中共不是老说“讲政治”吗?现在中共的政治说白了就是交易政治。至少从现实政治利益角度来看,这笔交易对参与的三方来说都有很实在,很诱人的好处,唯一挨宰的就是习近平这头“肥羊”了。本来习近平这个“接班人”就是一场政治交易的结果,而他现在面临的就是隐身幕后的大佬们用一笔让他们更满意的交易把自己踢开。

本来这笔由薄熙来、周永康和令计划三人出面谈妥的政治交易已经基本敲定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无间道上永远充满着不确定的变数。王立军事件一出,该交易被曝光于天下,所以党中央只有让大家“讲政治,顾大局”了。不知是王立军所知道的有限,还是他或者美国政府故意留了一手,反正令计划当时还没被端出来。可是在习近平方面,已经引起了足够的警觉。

爆料称令计划参与薄、周“倒习”的报导还说,令计划在五月初曾说服胡锦涛召集全体中委进京进行秘密的政治局常委初选投票。初选原定在北戴河会议前,即六月廿五日才进行,然后就确认下届常委。提前初选系由周、令两人共同策画。令在初选中名列第三。据称,初选投票没有按常规举行,如向退休领导人征求意见,或对现任常委明确解释。多数人都不清楚为何提前初选。一名接近周的“深喉”发出警告,并上报给三名常委,周听到风声后,通过中间人向江泽民报告,将责任都推到令计划身上,力图摆脱困境。

该报导还称,周永康和令计划在三月十九日曾见面并约定,周承诺帮令“入常”再伺机夺权;作为回报,周向令要求,确保胡不再追究周,停止中纪委对周的调查;只对薄不重要的腐败事例进行指控。同时,免除谷开来的死刑。

这则报导或许可以解释在薄熙来与周永康的“倒习”阴谋曝光后胡锦涛处处“讲政治,顾大局”,留余地的表现,这也是让许多观察分析人士觉得很难理解的。如果该报导属实,那也就是说,尽管薄熙来已经出局,不过这三方交易中另两方之间的交易还在进行之中。对于习近平来说,红色警报远远没有解除。

假设这笔毛左、上海帮与团派之间的三方政治交易确有其事而又被习近平察觉的话,那么他现在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在体制内与温家宝为旗手的改革派结成同盟,同时与体制外反毛左,反江系血债派的力量相呼应。而支持平反六四,就是这样一个明显的信号。这就能很好地解释为何近来香港有媒体放风说习近平要平反六四了。

本来温家宝为代表的体制内改革派一直是弱势,长期在党内被边缘化。可是这次王立军事件引发薄熙来落马,毛左派出局之后,这一桌麻将就换了人。由温家宝改革派取代了薄熙来毛左派,与习近平太子党,江泽民血债派以及胡锦涛团派这四方凑成当前这一桌政治麻将。如果习近平与温家宝联手,那么以胡锦涛的精明,即使过去与周永康、薄熙来有幕后交易,现在也不能再这样玩下去了,否则显然就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内外都不得人心了。当然最顺手的打法就是三吃一,联合温家宝和习近平把江泽民、周永康这些血债派打下去。

日前媒体曝光令计划参与薄、周的“倒习”阴谋,未必不是团派丢车保帅,给习近平一个说法。而对习近平来说,更漂亮的做法是就当没令计划这回事,一切都是江泽民、曾庆红等人的挑拨离间的阴谋诡计,正如当年他们挑拨邓小平和杨尚昆兄弟一样。胡、温、习三方联手,还是让令计划当先锋,灭了江系血债派,自然一切阴霾都烟消云散了。在我看来,这是他们走出无间道的唯一的出路,而且时间不会给他们太多。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