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氏躲过绞刑台 埃爆示威活动(图)

发表:2012-06-0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各地数以千计的愤怒民众今天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前总统穆巴拉克的6名维安指挥官,在2011年屠杀抗议民众一事获无罪开释。

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与内政部长艾德利(Habib al-Adly)已因下令屠杀抗议群众,被判处无期徒刑。

阿拉伯之春”起义潮遭罢黜的领袖中,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是唯一上被告席的人。若依照检察官要求,穆巴拉克原可被送上绞刑台。

穆巴拉克辩护律师团和受害者委任律师都说,可轻易就判决提出上诉。

法官的裁决在法庭内外都引发震怒,开罗、亚力山卓(Alexandria)等埃及各大城市都有民众举行抗议。

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的民众高呼:“我们要不替烈士伸张正义,要不跟他们一样牺牲。”

穆斯林兄弟会总统候选人穆希(Mohammed Mursi)说,革命必须持续下去。

穆希告诉媒体:“弟兄们,我们全体现阶段都必须体认革命的延续性,唯有革命持续立足于这个广场,才能确保目标的达成。”他随后加入解放广场的抗议群众约15分钟。

穆巴拉克律师团高阶成员告诉法新社,穆巴拉克会上诉。

穆斯林兄弟会告诉法新社,他们将发起全国示威,其他如“4月6日运动”(April 6 Movement)等团体也宣布将举行抗议活动。

维安人员表示,穆巴拉克的末代总理夏费克(Ahmad Shafiq)在两省的总统竞选办公室今早遭到攻击。夏费克在开罗的竞选总部也遭殃。

维权团体同样痛批法官判决。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说,穆巴拉克遭到判刑,“是埃及力抗长久以来犯罪免责的重要一步”,但6名维安指挥官的无罪开释,“让许多人等待正义获得完整伸张的一天”。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