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换届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渐成趋势(图)

作者:李小娴 发表:2012-06-03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小娴综合报导】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杜家毫近日兼任该省政法委书记,成为第6位兼任政法委职的现任省级党委副书记。中共官场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渐成趋势,有评论认为,这很有可能是高层一个全面收回政法委权力的征兆。

据《财新网》3日消息,今年4月在十一届黑龙江省委一次全会上连任省委副书记的杜家毫,近日兼任该省政法委书记。《黑龙江日报》报导,“6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家毫在哈尔滨会见了最高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及最高法院司法巡查组一行”,杜家毫履新职的消息出现于当地媒体。

5月份共有8个省完成了省委常委的换届选举。《看中国》记者查询发现,山东、上海、广东、陕西和青海5省(市)新当选的省委常委中没有政法委书记。


中国现任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中已有五位由省级党委副书记兼任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全面收回政法委权力的征兆。“山东、上海、广东这些省份它把政法委出局了,给出了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特别象广东和上海这种地方在中国的整个政治圈里面,是起着领导和示范作用的。所以他们做出某一种姿态的话,也是在表示中央的直接意图。它也是在给各个地方去看,也就是让各个地方在换届当中,要学习广东和上海,在站队当中要选对立场。”

《财新网》5月30日〈五省份党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一文也提出,中国现任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中,已有5位由省级党委副书记兼任;27个省会首府城市、4个经济特区、18个“较大的市”,共有12位现任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

在外界热传胡温与江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内斗之际,党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渐成规模。文昭分析,中共在权力斗争过程中,最后水落石出前,不会说中共中央发一个档,要求各省在换届选举中不要把政法委选入省委常委。“这样说就表明整个政治斗争已经有结果了嘛,那么在过程中,它通常是通过一些在政治上比较有示范作用的地区,他们的一些做法代表出一些风向。特别象上海市委书记、广东省委书记很有可能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一级,所以他们做了什么,就基本上给其它省一个示范,中共未来的政治上去朝某个方向去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