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毕业典礼 华裔退伍军人成焦点(组图)

发表:2012-06-02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明宇(Tony Wan)(右)与海军陆战队战友合影。(图由约克大学提供)

在美国陆战队服役四年期间曾两度派驻伊拉克的华裔退伍军人温明宇(Tony Wan),25日在纽约市立大学约克学院(York College)的毕业典礼上以荣誉毕业生的身分登台致辞,分享自己以从军的态度在三年内拿下化学系学士学位的经历。这位成长在法拉盛的青年,右手腕上有只闪亮的银色手镯,是纪念两位战死伊拉克的同袍的珍贵饰物。

25岁的温明宇,高中时化学三度重修,却从约克学院化学系毕业,平均成绩(GPA)高达3.99。他认为校园生活让自己成功度过退伍后的适应期,如今能够面对现实社会的新挑战。他以海军陆战队入伍训练的体验来形容三年校园生活,“体力极限、困惑、恐惧,背负40磅的装备,连续54小时没有睡眠与食物,穿越42哩地形障碍的战斗行军”。13周入伍训练获得的荣誉勋章,最令他永生难忘。

温明宇说,2005年他第一次到伊拉克服役,单位里多辆巡逻车曾至少两次被炸,他最好的朋友Colin Wolfe就被炸死。重返伊拉克时,他已升为下士班长。每回遇到疑似炸弹的不明物体,他都先疏散士兵,然后把双手伸入沙堆中探测,“我永远无法忘记这段经历”。

先后就读200小学、164初中及卡多索高中,高中毕业时温明宇选择从军,遭到全家反对,但他坚持人不能存私心,并表示退伍之后依然能追求自己的理想。父亲则说,电话里儿子总说一切都好,但从战场休假回来,腿上却满是瘀青。每天看电视新闻,夫妻俩都提心吊胆,怕看到坏消息。

温明宇说,九一一事件发生时,自己在读初中,舍身救人的勇士让他印象深刻。由于家境因素,他认为当兵、存钱、上大学是适合自己的一条路。他也承认,退伍后重返社会并不容易。选择约克学院,是因为学校人数少,让他有更多时间与人交往,顺利度过适应期。

正准备申请医学院的温明宇表示,当医生救助退伍军人是自己的心愿。他与交往三年的女友,目前在纽约医院皇后医疗中心(NYHQ)担任技术人员,两人准备结婚,也打算生小孩。温明宇说,能到偏远地区行医助人,是自己的终极目标。


台下同班同学为温明宇鼓掌。(图片/世界新闻网)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