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少女命案”罪犯家底曝光(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6-01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报导】近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东东莞猥亵虐杀少女凶犯判处死缓,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辩称,敖翔有自首情节,另外“被害人激烈反抗,才导致被告杀人”。此判决结果引来网民的一片骂声,据早先就有消息说“罪犯家庭背景神秘,公诉人称可能不会重判”,更引来网民的义愤填膺,对罪犯敖翔的家庭背景进行人肉搜索。

网友“牛头马面”于5月31日18:54在腾讯微博发帖:东莞女厕所猥亵杀人案凶手敖翔家底终于被人肉出来了:他爷爷敖谦,是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电话:07103500678传真:07103500677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手机:13266763925他爹是内蒙古某房地产公司老总,他娘中国移动职工!果然有背景。

随后他的这个贴被网友也转发到新浪微博,立刻引来围观,很多名人也都帮着转发,表达着对惨死少女的缅怀和对法院终判的不满和怀疑。

微博开了中共黑箱的天窗

众所周知,大陆新闻一向不自由,不透明,不公开,是中共黑箱操作使然。微博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起到了很强大的揭露社会阴暗面和中共的暴政统制的作用,逐渐的形成了一个很强大的民间网络力量,

郭美美当年在网络炫富,被愤怒的微博网友“人肉搜索”,查到其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身份,而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被称为“郭美美事件”,至今仍被大陆网民骂。

2月6日王立军夜逃成都美国领事馆,被网友在微博第一时间爆料出来,从而引发高层的骨罗牌效应,也使中共的一向黑箱作业再难以得逞。3月19日深夜传来的“北京政变”又是由微博发出,“天线宝宝大战康师傅”“康师傅要下架了”等民意在微博流传,使周永康怀恨在心,于3月底开始了网络大扫荡,抓捕一千余人,霎时风声鹤唳,白色恐怖。

但微博并没有在强权面前倒下,良心网民依然利用着这种快速的方式传递真相,即便很快被删贴,也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社会的真相。

名人草根都需要真相

东莞猥亵虐杀少女凶犯判处死缓,缓期两年执行,网友的人肉搜索罪犯家底也引来诸多名人围观。军事专家赵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黎津平,湖南株洲职工大学副校长周京平,北京大有可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农,重庆卫视新闻《天天630》主播杨全,摄影师王麒等都帮忙转贴,希望能再次依靠微博人肉的力量,把真相查清。

魏克漫画:我也纳闷,要是没背景,东莞中级人民法院愿意花这么大力气胡扯什么遭激烈反抗才杀人、反抗是错的这样的谬论来帮着杀人者开脱吗?求证,期待真相。

专栏作家连鹏:哎,跟西游记一样,没背景的妖怪都被打死了,有背景的妖怪都被救走了

中国质量协会品质杂志社总编辑段永刚:寻找真相,就是寻找公平与正义。

@水仙姐姐888:中国的司法横竖都是嘴为权贵开脱都不要脸了。

微博网友在“东莞女厕所猥亵杀人案”这件事上,看来不会就此罢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