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我是江泽民清洗的受害者

发表:2012-05-31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据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5月29日(周二)报道,名誉扫地的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指出,16年前对他的贪污定罪是“文革以来最大的不公”。

目前在病中的陈希同一直在为自己正名。他曾经是中国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但是现在患有晚期结肠癌。他在即将发表的访谈中,首次提到他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清洗中的受害者。

现年81岁的陈希同表示,他在学者姚监复即将出版的与陈希同对话一书中表达了他的不满,因为当局没有理睬他提出的要重新审查其案情的请求。

陈希同说:“我一直希望有一天他们会纠正错误,但是他们表现的非常顽固。我别无选择,只能说出来。这是为了捍卫真理,也符合我们党的原则。如果最高人民法院不能给我翻案,他们所谓的司法独立就是一个谎言。”

当年,陈希同被指控收受贿赂55万元,并用公款修建了被当局形容为豪华的别墅。他被判刑16年,送入北京的秦城监狱,直到2006年被保外就医释放。

陈希同是1989年“六四”镇压期间的北京市长,被普遍认为是“北京帮”的领导人、江泽民“上海帮”的竞争对手。但是,陈希同表示,他从来没有试图与江泽民争夺权力。他说:“我从来没有把江泽民视为敌人。我坚决拥护他,尊敬他。”

有传言说陈希同的倒台与薄一波有关,薄一波被称为中共的“八老”之一,是被罢黜的前重庆市党委书记薄熙来的父亲。传言说陈希同给当时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写了一封信抱怨江泽民,而薄一波把这件事告诉了江泽民。

陈希同说,薄一波的三子薄熙成在一次来访中提到了这个传言。

陈希同说:“我们当时都笑了,因为它太可笑了。这是对我的诽谤,也是对薄一波的诽谤。但是,就因为这个,江泽民就产生了怀疑吗?这真是应了中国的那句老话,因为皇帝疑心,害死了很多大臣。”

他说当年触发了对其受贿指控的事件—他把从外国政要收到的礼物转给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BPAT)--实际上是来自江泽民的指令。

陈希同说:“有一天,江泽民视察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发现他们资金短缺。他让人给我带信,让我帮助北京人艺。”

他适时地去了香港,从富豪那里寻求捐助。他当时希望筹集1亿元为剧院成立发展基金,他也决定把外国政要赠送的所有礼物捐赠给该基金。

陈希同表示:“根据规定,我们或者把礼物捐给慈善机构,或者上交政府。我所做的完全合法,一切都妥善地做了记录,并有收据。”

他说所谓的豪华别墅,只是他给值班官员建的招待所。

“后来他们组织很多人去参观‘豪华别墅’。我听说很多去参观的人问为啥陈希同这么小气吝啬呢。”

陈希同说他拒绝了服刑期间提供给他的每月3500元的津贴,他担心这会被人认为是他接受了对他的判决。

陈希同说他比已故的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和赵紫阳遭了更多罪。“与他们相比,我只是小人物,但是我面对的不公和污蔑要重的多。”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