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个手印与100个手抄书(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5-29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300户村民按手印要求释放被抓法轮功学员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日前,河北省300户村民透过签名按手印,要求当局释放被抓的法轮功学员王晓东,该事件在网络上受到重视,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认为:这说明大陆民众,正在觉醒和转变看法。另有时评人士表示,这300位村民与近日那一百位抄写延安讲话的作家形成强烈的对比。

法轮功学员王晓东是河北省泊头市富镇乡周官屯村人,于今年2月25日被国保抄家并强行带走。其姐妹到村中寻求乡亲协助,全村3百户人家,每户由一人代表签名按手印,再由大队盖公章证明真实性。据悉,该事件引起中南海高层的关注,并在政治局内流传。而当地镇政府表示将从新考虑村民的诉求。

就黄琦的观察,他认为目前在大陆一般民众对法轮功的态度以及对中共打压法轮功的看法都跟以往有所不同。他说:“与12年前相比,变化很大。大家敢于公开讨论这个问题。谈及什么时候平反。”他认为:河北三百村民敢于联名要求释放被捕的法轮功学员,证明了民众对于社会敏感问题已经日益脱敏。

他呼吁当局应倾听人民的诉求,直面公民的诉求。早日对包括法轮功在内的诸多社会敏感问题给出清晰交代。他说:“政府理应在汹涌的民意之前深刻检讨执政过失,对于以法轮功、六四为代表历史冤案,早日平反,并公布历史档案,厘清相关责任。”

时评人士:令人振奋!事件应该广传

法轮功在1999年开始受到中共打压后,成为中共一个不可碰触的问题。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曾表示:有美国官员向她透露,只要提到法轮功,中共官员就说不能说,不能说。正因为中共在镇压法轮功的强度上超过对任何其它群体的打压,也因此在中国谈论法轮功成为一个禁忌。

对此时评家紫烟认为,300个村民声援法轮功学员这件事应该广传,他说:“这件事情引起的振奋很大,是一件很有启发性,很能说明问题的事情,因此需要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这些村民可能不了解法轮功,但一定了解自己村里的这个修炼人,所以他们才会有300个人,包括村干部都来声援他。”

紫烟认为,这300个签名声援,体现的是莫大的勇气与道德良知,应该是源于签名者受到感召。他说:“那是他们生活之中的邻居,他们冒那么大的风险来声援这个人,不难想象那个修炼者的人格与人品。那些老百姓可能不了解法轮功,但这个修炼者的人品来自于法轮功,来自于真、善、忍,他怎么生活的就会获得什么评价。”

紫烟表示,如果能把这个讯息传开会很有意义,特别是厘清过去中共对法轮功的污蔑是很有力的。

与一百个手抄延安讲话文人形成强烈对比

此外,紫烟认为这3百位村民的行动与日前手抄毛泽东延安讲话的一百位作家形成强烈对比。他说:一方是冒生命危险去声援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修炼者;另一方是出卖自己的灵魂为魔鬼唱赞歌,这样的对比是非常强烈的。

日前媒体报导,毛泽东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将出版由百位作家手抄的纪念册,事后一些参与抄写的作家表示当时答应手抄实为考虑不周并感到后悔。有作家透露每位抄写者事先收到了一千元酬金。

紫烟指出冒生命危险签名救人,与作家无法坚持价值观为独裁者做嫁,形成巨大的对比。他认为:这是处于社会阶层两极的人,一极是号称民族灵魂的一部分人──作家;另外这300人,很多是不识几个字的村民,是一辈子在田里劳动的人,为什么他们的是非观念、判断力不会如此丧失。一方是宁可卖了自己为魔鬼唱赞歌;另外这些最卑微的人却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去声援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修炼者,这样的对比是非常强烈的。

人类良知

紫烟认为:那一百个作家、文人,可以找任何理由拒绝签名的,但他们却没有拒绝,每个人签个名,抄写一段话,就拿到1千元人民币;而这些村民签名后,得到的很可能是秋后算帐,因此,如果有天堂地狱,谁该上天堂,谁该下地狱,是不言而喻的。

第二个对比是价值,紫烟表示:魔鬼的东西需要花1千元去买人们的字;而一个圣者,一个修炼者,一个有真善忍的灵魂的人,什么都不用给人,他自己在受捆绑、受逼迫的情况下,无法给任何人金钱、不能帮这些人减轻生活负担,可是却有这么大的感召力,因为后者给那些村民们,那些灵魂受他的感召的人以希望,人类良知永存的希望,良知就在真善忍当中,这是一千元无法相比的。

黄琦表示:我们认为,百位中国作家愿意抄写什么和写什么是他们应享有的自由。但与此同时,作为社会文化的传播者,中国作家群体也有义务对法轮功朋友在内的所有社会苦难问题保持必要和持续性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