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盲不知道什么是民主和人权

作者:伸张正义 发表:2012-05-2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主要喉舌《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西方“民主人权输出”祸害人类社会》的文章,攻击普世价值。遭到网友们是嘲讽和反驳。

笔者认为,要想讨论民主和人权,首先要知道它们的定义。维基百科这样解释的:代表着由人民统治,即“人(全)民做主”。至于民主的统治方法、以及其“人民”的构成范围则有许多不同的定义,现在一般是由多数进行统治。百度百科的解释也类似:民主是由全体公民——直接或通过他们自由选出的代表——行使权力和公民责任的政府。

笔者还认为,治理国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可能全民一个观点,也不可能使所有人的利益最大化,但就一个国家而言,至少要代表半数以上的公民。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民主制度正是基于这点,总统、议员、地方官员都是至少要代表50%以上选民意志。这些国家的大管家——总统或总理是主人们自己选出来的,而且那些“家丁”——政府阁员,也必须主人认可。这种制度尽管不是最完美的,但目前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以至于早期欧洲效仿,后来地球五大洲均有效仿,而且与日俱增。反观“东方民主”——马列主义,日趋没落,由鼎盛时期的十余个锐减到四个。这难道不说明问题吗?

维基百科指出,许多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也声称拥有民主,例如(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认为民主应是由无产阶级对人民群众的民主和对敌人的专政的统一,即“无产阶级专政”,例如中共国的“人民民主专政”政治体制。人和民本来就是一个意思,民主通常就是人即民真正作主的意思。在“民主”之前再加定语“人民”似乎显得多余。一方面,中共都是文盲。一方面“民”字前面再加个“人民”二字,其实就等于加了一层中国版的“皇帝的新衣”。谁要是不理解或不赞成中共的一套,谁就不是“人民”,就是“阶级敌人”,就要对他实行“人民民主专政”。

中共国的“国家主人”——工人农民等,无权选择自己的“公仆”。即使他们7000万党员选举出来,也与13亿相去甚远。何况还不是,而是中共核心层决定的。所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与人民无缘,是各级党官认可,层层选拔的,代表他们党的权益。这样他们才好为所欲为,贪污受贿,损公肥私,化公为私,打击异己,草菅人命。家属、巨额财产转移到境外。难怪中共为什么拼命反对“西方民主”。一旦中国实现西方民主,这些蛀虫就要被赶下台,就要被清算。

民主就是民众真正当家作主,根本没有东西方之分。所谓西方民主是中共对普世价值的摸黑,以便继续欺骗民众,维持其血腥统治。西方除马列也从未“输出”过任何民主。日本、台湾、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突尼斯、埃及等东方国家,都是民众自愿接受“西方民主”制度,甚至没有任何外部干涉。即使西方对阿富汗、伊拉克两场战争,战后交由当地民众接管政权。西方并没有干涉它们的内政,而且时不时还要排斥西方。不知这“祸害人类社会”从何谈起?话说回来,中共心仪的变相独裁政权,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柬埔寨、委内瑞拉,也实行大选,部分地接受西方民主,缅甸也在考虑,它们是不是也在“祸害人类社会”?请中共正面回答!

而“东方民主(实际仍是来自西方,为区别而已)”先是苏俄输出到中华民国,继而输出到欧亚十几个国家。中共更是不遗余力地向巴西①、印尼、柬埔寨、老挝等输出,尽管在巴西和印尼遭到惨败。共运高潮期间,和平时期,整死、屠杀数百万。人为的制造大饥荒,饿死数千万,财产损失更是不计其数。生命财产损失远超两次世界大战总和!在所有共产国家,中共更是走在前列,悍然出动国防军,动用重武器,屠杀手无寸铁的请愿学生。输出东方民主,是不是在“祸害人类社会”?也请中共正面回答!

维基百科对人权的解释:“人,因其为人而应享有的权利”。百度百科该条则完全抄袭维基百科。即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生存权,财产权等等。现代社会主要指政治权利,公认由宪法来保证,由政府根据宪法来实施。也就是说人权不是普通公民之间的行为,而是政府对普通公民的行为。中共正是在这里偷换概念。因此,他们曲解,某人被殴打了,或被谋杀了,这个国家人权状况就糟糕。某人学雷锋做好人好事,助人为乐,这个国家人权状况就良好。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好坏,是看统治者(政府)是否利用国家机器压制、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滥杀无辜。对于地方官员或公务员利用职权司法不公,草菅人命,行政不作为或监管不力。因此“人权恶劣”的主语一定是某政府。

美国的人权报告指称,中国是一个“专制国家”,在关键领域的人权状况还在继续恶化。包括对维权人士和组织的打压是家常便饭,言论自由、选举权利都得不到保证,司法程序不透明,对妇女、少数民族和残障人士存在歧视状况等等。中共把这些有目共睹是事实称之为“对中国人权状况全面抹黑”。

中共还指责人权报告对中国在反腐败等方面的进步一笔带过,笔者不知道反腐败跟人权有什么关系。退一步,中共已完全蜕变成自利集团,无官不贪,反腐只是内部权利分赃不均的争斗借口而已。

中共党魁毛贼东有句名言,“要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免②”。美国的人权报告是对各国人权状况的罗列,并非针对中共一家。何以大动肝火,怒不可遏,反应如此激烈,并以百步笑五十步的更愚蠢的方式反唇相讥?

针对美国的人权报告,中共也炮制出所谓“美国人权状况白皮书”。指出:“美国是世界上暴力犯罪最严重的国家,公民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暴力犯罪,谁对谁?是政府对公民吗?显然不是。刑事犯罪,各国都有,否则就不需要法律了。难不成要美国政府给每个公民都配个警卫?与中共相比,美国司法独立,有陪审团制度,律师制度也比较完善,虽然也不是100%完善。但比中共肯定要完善,否则中共官员或潜逃,或移民不会首选“世界上暴力犯罪最严重”,而司法又落后黑暗的国家。

至于美国是不是“世界上暴力犯罪最严重的国家”,你中共统计过多少国家,有数据吗?“美国枪支管理松懈”,这是事实,但绝不是“泛滥成灾”。否则各国偷渡者不会首选到美国。关于私人是否可以拥有枪支,美国朝野多次辩论过。到目前为止,赞成的人数居多,因此无法废止。这恰恰体现美国的民主和人权。人家美国人愿意接受被射杀的风险,你中共管得着吗?反观中共国的私人不能拥有枪支,甚至买菜刀都要报官则是“被代表的”。

另一个被中共诟病的美国所谓人权事件是1992年的4名白人警察殴打黑人罗德尼•金(Rodney King),被判无罪。那4个警察既不是“美国政府决定政策的人③”,也不是地方官员。美国宪法废除歧视黑人的条款,但某些白人骨子里看不起黑人,不代表政府行为。况且老布什总统得知无罪判决的结局和在洛杉矶市发生种族暴乱的消息后大发雷霆,他叮嘱联邦司法部,一定要在联邦法院以侵犯民权的民事罪名起诉4名白人警察。依中共的意思,美国政府应该用坦克车碾压或用机关枪扫射那4名白人警察,才算保护黑人人权?

美国黑人是17-18世纪被从非洲贩运来的奴隶,如今在法律上与白人平等,2008年黑人出身的奥巴马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执掌国家最高权利。而土生土长的中国大陆百姓,除了给中共集团当牛做马,没有任何人权。其宪法赋予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选举权被选举权等自由,统统被中共剥夺。电话被监听,互联网被监控,设置大量“敏感词”,安插大量网警,雇用大批五毛。中国的互联网实际变成庞大的局域网,民众难以获取真实信息,公民的知情权被严重剥夺。基本生存权也每况愈下,大量人群没有医保,没有退休金,没有义务教育,住房昂贵,又随时有被强拆的之虞。国家主人竟不如外来黑奴,中共有何脸面对美国民主人权“品头论足”!

①http://www.epochtimes.com/gb/12/1/6/n3478597.htm 林辉-逃出了巴西监狱却逃不过中共迫害的新华社代社长

②http://wenwen.soso.com/z/q149709360.htm 引自《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O九六页

③http://baike.baidu.com/view/36055.htm 这是引用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中:“要把美国政府中决定政策的人们和下面的普通工作人员相区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