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延边展开五个月清查脱北者行动

发表:2012-05-2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导】据《朝鲜日报》英文网5月25日(周五)报导,中国的安全部队5月15日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动了大规模镇压脱北者的行动。

中国官员说,这一打击行动是全国性清理三非外国人中的一部分,但也有怀疑认为,这是专门针对躲藏在中国东北地区的脱北者及帮助他们的南韩活动家及宗教团体。

北京在三月份逮捕了韩国49岁的活动家金泳焕(Kim Young-hwan 音译),指控他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

中国的媒体周四报道说,在延边的安全部队表示该打击行动将持续到10月份,旨在清除北韩人躲藏的所有地方。“由于靠近中朝边境,延边一直是非法越境和其它犯罪的现场,”延边出入境官员李勇学(Li Yong-xue音译)说。 “一旦我们发现任何无合法证件的非法移民或外国人,我们将立即展开调查。”

他还誓言要“铲除外国非政府组织或宗教活动人士的违法行动及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负面影响。”

预计在延边及其周边地区被抓到的北韩叛逃者将被逮捕并被遣返回北韩。

据信,目前大约有1万至1.5万脱北者及其他来自北韩的非法移民在延边生活。大约也有1万名韩国人生活在那里。一名在延边的韩国商人说:“国家安全人员已通知了朝鲜居民团体,他们将推动入境和居留条件的筛查”,“在这里的北韩叛逃者将会躲起来。”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