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闪因救陈光诚遭软禁 每天“被笔录”(图)

发表:2012-05-25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玉闪微博

北京学者郭玉闪遭到当局软禁已经好多天了。郭玉闪因为帮助山东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逃脱非法拘押而引起当局和社会大众关注。

郭玉闪失去自由是从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北京使馆开始的。他先是被当局拘押,后来回到家中又受到软禁,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自由。郭玉闪跟外界失去电话联系,美国之音记者多天来多次给他打电话,但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郭玉闪是福建人,北京非盈利的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始人兼所长,也是公益机构北京公盟法律研究中心的成员。据报道,他和南京网友珍珠是这次营救陈光诚的主要人员。珍珠把陈光诚从山东开车送到了北京,而郭玉闪则是把陈光诚送到北京一处“绝对安全的地方”。

由于始终联系不上郭玉闪,美国之音打电话给郭玉闪好友、传知行经济社会研究所的张永攀。张永攀说,这个问题不方便谈,然后就挂断电话。不过,张永攀@zhangyongpan 星期三(5月23日)在推特上说:请解除对郭玉闪的软禁

*北风:郭现在每天“被笔录”*

网友从防火墙外面的社交网站推特上表达了对郭玉闪处境的关注。北大飞(北大飞 ‏@flyingpku )发推说,gc现在没事了。但我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的朋友郭闪电现在看来处境不妙。网友北风(温云超) ‏@wenyunchao 5月22日在推特上写道,郭玉闪“软禁已经两周,每天做两个小时笔录”。大概是执政者对如何处理仍举棋未定。北风认为,六四前处理的可能性小,要郭玉闪做好被软禁较长一段时间的准备……。

陈光诚一家人离开中国到美国留学已经好几天,中国当局仍在软禁郭玉闪,他的安全令网友关心。网友阿花@lilian523 星期三(5月23日)发推说:我和阿潘(郭玉闪的妻子),都希望大家能多关注玉闪的现状,虽然他从来低调,但是更多人知道他,也是一种保护。阿花在当天另一推文里说,我们既怕不会结束,也怕针对他的手段会升级。

网友北风5月23日在推文中表示,发布信息,搞快闪,都是唤起关注郭玉闪的不同形式。

*涉“闪”内容遭封杀*

有关郭玉闪的微博也遭到封杀。网友萧瀚 (萧瀚 ‏@_xiaohan ) 5月23日发推说,这几天我的墙内微博再遭连续封杀,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说郭玉闪,可见舆论对他保持不高不低的恒温状态是必要的。网友阿花: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微博上发贴关注郭玉闪,一直被删,这更加说明所做的事情是必要的。

福建网友屠夫吴淦说:和福建老乡玉闪认识是在09年邓玉娇案子时,当时夏霖在巴东胶着中,他去驰援,他是很有智慧和担当的人,也是一个很有学识、理论和实践能力的人,在这次阿饼事件中,他承担的风险其实最大。

郭玉闪的朋友说,他喜欢走遍三山五岳,结交天下英才。他还非常喜欢读书,推动社会进步。郭玉闪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帮助弱势群体维权,但他行事低调,不事张扬。不过这次帮助陈光诚逃脱监禁,让更多人知道了郭玉闪。

原题目:北京学者郭玉闪因救陈光诚遭软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