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希秋纽约看望:陈光诚不久将与媒体见面

作者:张敏 发表:2012-05-2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3日上午,美国民间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到纽约大学宿舍看望了19日离开中国抵美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家,会面三个多小时。傅希秋牧师就此接受了本台记者张敏的采访。

记者:“您刚刚在居所看到陈光诚一家人,能不能请您讲一讲今天见面的情况?”

傅希秋牧师:“我是早上8:30分去的,跟陈光诚和他的太太袁伟静及两个孩子都见了面,心情也是非常的激动。这么长时间为了陈光诚和他全家的自由我们在做努力,也为他们祷告,终于看到了他们。陈光诚给我一个紧紧的很长时间的拥抱,也连声不断地说感谢,并且说我们终于见面了,我们是像战友一般。”

记者:“您看他们一家人怎么样?您有什么印象?”

傅希秋牧师:“我的印象是看起来夫妻两个精神状态都很好。我问孩子们喜不喜欢美国?孩子也都挺高兴。我也特别问了他们来了之后,这几天生活怎么样呢?这两天媒体也有报道,好像有些顾虑,甚至有些怀疑,觉得对他们是不是有控制?为什么不见面了?我特别第一个问了这个问题。他说确实是来了之后身体很劳累,他的脚一直还是没好,上厕所都要扶着,我扶着他去了一趟厕所,他要跳,走过去都挺不容易的;还有一个时差转得很辛苦,他说今天早上两点多钟起来孩子们也起来,要给他们做饭。他睡觉很少,现在每天就睡四个多小时。总体来讲,他们全家精神状态还是蛮好。这是我的一个印象。他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美国生活。

(正说话间)后来袁伟静又陪着两个孩子出去,给孩子赶紧找学校等等,很多事情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因为好多从细小的事情到大事情,他说他也正在处理,并且要想一想。

这是我的一个基本印象。他说希望有一点点休息和恢复的时间。他说他不会沉默的,特别让我转告他感谢国际媒体、媒体的朋友和许许多多的朋友都在关心他、关注他,关注、帮助他们一家。他说他确实很抱歉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做回应。但是他特别让我转告谢谢大家,他会讲话的。”

记者:“他有没有谈到什么时候对外讲话?近期有些什么打算?”

傅希秋牧师:“我在他家呆了三个来小时吧。后来开了个会,跟法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还有他的一个公关公司的代表。很明显,大家还是很关心希望他自己来决定下一步他未来的路怎么走,尤其是近期该做些什么事情。科恩教授也在场。他还是希望他学习一些美国的相关法律,并且中国方面的一些案例,因为他接触了很多,他也可以对这个研究所、对纽约大学做出贡献。透过案例的介绍。

他什么时候讲话呢?现在看起来在近期,下个礼拜吧,过了周一的节日(memorial day)之后。应该这两天就会公布一个他下一次跟媒体见面的时间。我想不会等太久了,应该在下个礼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