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讯网络党 中共再耍两面三刀(组图)

发表:2012-05-24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海波(图: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苹果日报:审讯网络党 中共再耍两面三刀

云南昆明中级法院昨日开庭审讯被称为内地第一个网络党的振华会创办人曹海波,当局指曹海波被控煽动国家政权罪涉及国家机密,拒绝包括曹海波妻子张念在有的所有旁听申请,但在庭审后,又安排曹海波与妻儿会面,新浪微博亦未屏蔽曹海波、未撤销张念的注册,再次大耍对付陈光诚的两面三刀手法。

拒绝亲友及公众旁听

曹海波是在昆明网吧打工的江苏人,因开立多个 QQ群及设立振华会网站,与网友讨论中国的民主宪政,于去年10月被拘捕。 QQ群是腾讯推出的多人网上聊天服务,据称现有 QQ群超出20万个。将讨论民主宪政视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将相关 QQ群视为反共组织、政党,彰显的是中共为维护一党专政而无所不用其极的荒谬。

当局昨日对曹海波进行秘密审讯,拒绝亲友及公众旁听,正是当局心虚的表现,而准许曹海波见妻子和刚出生三个月的儿子,无非是要表现其假仁假义的一面。正如张念所说:“只是晚上在网上和网友们聊一些关于民主的话题,政府就说他颠覆政权,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出人意料的是,当局并未在网络上屏蔽曹海波、张念,亦未封杀曹海波受审的消息及网友的评论。有网友留言称:“一个20多岁的热血青年,效尤台湾式民主,就被冠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这是典型之因言获罪,惩治思想犯。”也有人痛斥:“有关方面何必神经如此脆弱。真正颠覆政权的是那些贪官恶吏,升斗百姓有能力煽动颠覆?欲加之罪,与民为敌,自掘坟墓。”

以中共实施网禁的习惯与能力,曹海波事件竟然在微博及论坛上被放生,颇不正常。有网民担心,事出反常必有妖,不排除是当局在“钓鱼”。如果说,将网友小范围讨论民主宪政定性为煽动颠覆,悍然检控曹海波是杀人不留情的硬刀子,那么,让家人团聚成为对无辜者的恩赐就是杀人不见血的软刀子,网络上的欲擒故纵就是杀人无法防的险刀子。 



5月22日上午,曹海波夫人张念携其三个月幼子前往昆明中级法院(图: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美国之音:曹海波被控煽动颠覆罪,妻儿法庭审理不得旁听

云南一家法庭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不公开开庭审理曹海波案。他的妻子带着三个月的幼子从老家赶去昆明,却被拒之法庭门外。

云南昆明中级法院星期二上午对曹海波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进行开庭审理,庭审持续到中午12时许,但未当庭宣判。这是昆明法院对曹案首次庭审。公诉方称,此案件涉及国家秘密,包括曹海波妻子张念在内所有人的旁听申请都被拒绝。

*法庭曹海波父子首次相见*

张念这次从四川老家赶来,还带着他们出生刚三个月的儿子。曹海波2011年10月被警方从家中带走时,张念正怀有6个月的身孕。现在孩子出生三个月了,还没见过父亲,张念这次带孩子到昆明希望能让他们父子见上一面。

曹海波是江苏人,张念来自四川,二人结婚后到昆明发展。他们在昆明经营过餐馆,曹海波被捕之前在昆明一家网吧打工。

*建QQ群谈民主获颠覆罪*

曹海波妻子张念说,曹海波平时喜欢上网,2010年11月他在网上建立了QQ群,取名“振华会”。QQ群是为QQ用户中拥有共性的小群体建立的一个即时通讯平台,网民在这个网络群体里可以就共同关心的内容相互沟通。

振华会有自己的网站。曹海波在网页上表示,大家都抱着向往民主宪政的信念,致力于中华民族的民主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他也在境外网站发表文章,内容包括他对三民主义的理解等。2011年11月25日,当局正式逮捕曹海波,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夫妻被安排短暂见面*

星期二的庭审结束后,法庭安排张念带着儿子跟曹海波进行了非常简短的见面。张念当天(5月22日)对美国之音说:“庭审情况我不太了解,我没进去。最后的时候,小孩见了一下爸爸。他当时挺激动的,说辛苦我照顾小孩这些吧。就两、三分钟,然后就走了。”

张念说,见面时间短,她跟丈夫没说上什么话。

*曹海波的律师:往好的方向努力,做坏的打算*

为曹海波辩护的是马晓鹏律师,他还为四川异议人士刘贤斌辩护过。马律师对美国之音表示,因为涉及国家秘密对案件审理的情况他不便透露。他只简单叙述了庭审程序,包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质证等环节,然后形成了控、辩双方的意见,交给合议庭合议。

马晓鹏律师说,根据他的经验,如果不出意外,合议之后,法庭近期就可进行宣判。至于法庭给曹海波的量刑,马律师谨慎地表示很难做出判断。“这个我们确实不好判断,因为很多东西不是说法律层面能够解决的。那么,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当局会不会做一些重新的考量,我们也只能希望有一个乐观的结果。”

*黄琦:曹海波因言获罪*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始人黄琦认为,现在正值中国高层、政法委以及国内网友大谈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问题。黄琦说,曹海波在这个时候受审,法庭对他的量刑可能会有一定的松动。

一直非常关注曹海波事件的黄琦说:“昆明当局仅凭互联网言论就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审判曹海波,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有关的法律法规,也与国际互联网通行规则相违背。”

黄琦说,人权事务中心敦促中国政府及中央政法委考虑到曹海波及出生仅三个月孩子的现实情况,采取措施,制止地方当局上述行为,以保证中国公民基本人权和言论自由的权利。

张念在丈夫曹海波被捕之后,没有了生活来源。她说,多亏网友的资助,才得以维持她和孩子的生活。

来源:苹果日报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