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计划在霍尔木兹海峡外建石油出口码头

因应扩大制裁?

发表:2012-05-2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2日电为打破国际制裁,特别是对其石油领域的制裁,伊朗政府计划在霍尔木兹海峡外的贾斯克市建立石油出口码头。

伊朗正计划在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外的小港口城市—贾斯克市建立一个专门用于石油出口的码头,以打破国际社会对其的制裁,尤其是对石油领域的制裁。报导引用伊朗石油出口港口公司一位领导人的话说,“已决定在位于阿曼湾海岸的贾斯克市建立一个石油出口码头,以保证通过海湾的石油运输船和通过里海的石油运输船受到阻碍时保证国家的石油出口。”

这位领导人还表示,“贾斯克码头建成后,有管道与伊朗位于里海的卡内港相连接,该管线每天输油能力为100万桶。”据报导,位于海湾北部的哈格岛是伊朗最大的原油出口终端,预计原油储存能力到2018年会达到1600万桶。这位负责人指出,“一旦伊朗通过海湾出口石油遇到了阻力,新码头建成后,就有了替代途径和通道,没有遇到阻力,伊朗可以增加石油出口,以打破国际制裁,保证国家经济建设。”

另据报导,几年前,伊朗已在贾斯克市建成了一座海军基地,并不断加强在地区的军事建设和保卫。


星洲日报:美国通过扩大制裁范围·伊朗石油出口进一步截断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与伊朗当局会谈,在对伊朗核计划所引发的争议上未能取得突破之际,美国参议院周一表决一致通过,针对伊朗石油业的新一轮经济制裁方案。

美国众议院去年12月已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法案,主要是针对与伊朗中央银行有商业往来的外国公司。

参议院的制裁方案是扩大制裁范围,禁止与伊朗的国营石油公司及伊朗国营运油轮公司做生意,进一步截断德黑兰政府将石油出口的途径。

IAEA总干事抵访德黑兰

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将于周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就伊核问题举行谈判。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访问德黑兰,为这项会议热身。而伊朗与IAEA合作的态度为谈判释放了积极信号。

伊朗国营媒体报导说,天野向记者们表示,他和伊朗首席谈判代表贾利利在“良好气氛当中”举行了“广泛而且密集的会谈”。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天野的话说,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核裁军、和平利用核能,以及未来合作等问题。

在谈到IAEA缘何未能在此次谈判中,与伊方就解决伊核问题的形式和框架达成一致时,天野表示,这次谈判未涉及细节问题,IAEA和伊朗对此有不同观点。

天野原先希望与伊朗达成协议,容许IAEA人员恢复调查伊朗是否秘密发展核武。但伊朗高层官员在会谈中,未有就天野之弥的诉求作出具体回应。

过去4年多以来,伊朗一直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访查有关的地点、会见相关官员,同时也拒绝提供相关的资料与文件。

来源:财汇资讯 星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