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事未完,财产却促公开 中共真的好烦

发表:2012-05-2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名中共老党员敦促党内高级干部在秋季十八大召开前公布其个人和家庭财产,以期把可能的腐败分子阻挡在十八大之外。马晓力等三位退休官员,今年二月就此事写信给中共中央,由于得不到回音,日前在互联网上公布了这封信。

这三位上书者是:曾任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的马晓力,曾任中央组织部青年干部局常务副局长的任小彬和曾任中央组织部处长的崔武年。

*财产公开是起码要求*

他们在信中要求十八大代表、十八大中委和候补中委候选人、十八大中纪委候选人以及在十八大上当选的官员,公布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他们说,这个要求是起码的和必要的。

但是信发出三个月后如石沉大海,毫无回音。上星期,这些受过中共党内纪律严格训练的老党员,不得不诉诸当今最便捷的信息平台——网络,将此信公开,期盼广大党员和群众助一臂之力,推动实现这个建议。

上网时,他们在信后加了五条附记,希望十八大产生的新的中央对党内高官的腐败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

他们说,“王立军事件”升级为“薄熙来事件”,再演化成“薄熙来和薄谷开来事件”,尤其刺激了广大普通党员。“我们这个党的高层居然连这种远超于‘天方夜谭’的恶案都能出,那这个党都成什么样子了!”

*要把住十八大入门门槛*

上书者表示,彻底铲除腐败,从中共领导机构开始扼杀腐败,已经成了时不我待的当务之举!他们要求中央“死死把住十八大的入门门槛”。

他们建议,对于十八大的新进人选,连自己和家庭财产都不敢公布的,坚决不要提名。他们说,如果连这个“关”都把不了的话,那还真不如回家卖红薯去吧!

推动高官公布财产的呼声早已有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上书者不仅来自中共党内,而且为首者马晓力还属于所谓“太子党”。马晓力的父亲是原中共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认为,这封信很有代表性。他说:“它代表了中共红二代中间希望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这部分人。从他们提出的要求来看,我认为也是个最低要求。要求公布财产嘛!”

*公布财产条件不具备?*

可是这个最低要求遭到拒绝。有中共官员称,公布财产的条件尚不具备,至少要等到10年之后。目前,中国大部分省区已经在官员不公布财产的情况下召开了党代会,产生了出席十八大的代表。

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事件已经给十八大的准备工作带来麻烦,此时再公布财产只能使中共更加头疼。

章立凡说:“现在贪腐是比较普遍的。如果按他们要求的标准,可能就有很多人参加不了党代会或者是已经列入名单的人,可能就会从名单上给拿下来。这就有可能导致这个会开不成。”

但是中共面临巨大压力。最近,《北京日报》在微博上要求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公布财产,遭到网民嘲讽。事实证明,此举给中共高层帮了一个倒忙。

美国驻华使馆很快就在网上把骆家辉早已公布的财产又“晒”了出来。章立凡对此评论说:“我个人认为这也对中共官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我感到,现在民间的舆论在这个问题上有了很强烈的要求。我想,这个问题可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问题,要看未来(中共)核心有没有决心来打破这个。”

*“红二代”是个多元群体*

北京独立学者周舵认为,这封信一方面显示体制内还有众多有良知、有理想的共产党员,一方面也反映出他们的无奈。

他说:“这20多年来,这个体制越来越僵化,缺乏这种跟社会上的不同意见沟通的渠道,就连自己本身是党员都发生了严重的沟通困难。比如,陶斯亮几次当我的面抱怨说,现在的统战部,统什么战啊!不如解散算了。统战嘛!你统的都是跟你立场观点不同的人嘛!现在你找的都是给你吹喇叭,抬轿子的。那发展他们入党不就完了吗!”

周舵说,“太子党”是个很含糊的字眼,不能把“红二代”看成一个一成不变的统一整体,他们其实是个多元群体。

“红二代”中的改革派公开表示,不能眼看父辈打下的江山葬送在贪官污吏手里。他们为此忧心忡忡,薄熙来事件的发生加剧了他们的担忧。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