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船员 北韩有胆戏弄北京?(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5-19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5月18日,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大使刘洪才及使馆外交、领事官员连日就朝鲜近期抓扣中方渔船事与朝方进行交涉并保持沟通,要求朝方确保中国船员合法权益。据朝方通报,目前中国船员安全无恙,饮食、健康均有保障,部分被扣船只和船员已返航。

自5月8日北朝鲜绑架中国29名船员到18日已是第10天,也是北韩方面称17日为交钱赎人赎船最后期限到期日,对于官媒含糊其辞的报道:部分船员和船只被放回,很多民众对另一部分未归航的船员的下落表示担忧。

18日凌晨一点三十五分,网名“奥特曼有木有”在微博发言:因中国政府未按规定缴纳赎金下午3时15分已斩首3名中国渔民。其尸体于下午在鸭绿江大桥 移交给中国边防部队。外交部发出紧急通告今日下午17时关闭中国驻朝鲜平壤大使馆中国延边自治州中朝友谊发电厂亦今日下午17时12分关闭,公安部出入境通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冻结朝鲜在华2.5亿美元的资产。

同日,网域名为“在水一方”的推友于当日大陆时间21点左右在推特发帖:网传朝鲜已斩首三名船员移交尸体给中方,抗议中方迟迟不交赎金,被关船员每天饿肚子,29人挤在8平米房间,睡觉时腿都伸不直。

事件回放

5月8日,3艘中国渔船29名船员在中国海域被劫持进入朝鲜海域。据逃脱的船主称,劫持者有说汉语的中国人也有朝鲜人。劫持人员索要120万赎金。据悉,赎金收款人手机归属地在丹东市,有人猜疑,事件或是丹东黑社会与朝方不法军警联手。

5月15日,一名自称渔船团队官员的男子通过互联网传送信息写道:北朝鲜方面要求保释金,一艘船要40万元。这位男子在16日接受《读卖新闻》电话采访的时候说,“(辽宁)当地海事当局正在要求解决,但只是说正在跟北朝鲜方面进行协商,目前还没有进展。”

5月16日中国大陆多家报纸报道,在黄海作业的三艘中国渔船5月8日被北朝鲜当局的武装船只抓扣,有29位船员被拘。被抓扣的是来自辽宁大连的四艘拖网船当中的三艘。中国方面表示,它们都是在中国领海内作业。北朝鲜船只的所属部门不明。

美国之音:平壤戏弄北京

据美国之音18日对此事的报道:朝鲜和中国这两个名义上“唇齿相依”的共产党国家之间60多年来的关系,假如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或概括的话,堪当重任的大概是“戏弄”一词。

最新的戏弄,是朝鲜劫持中国渔船,并索要赎金。

报道还称:近几个月来,中国大概是全世界怪异新闻的头号生产大国,从中共高官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庇护,到中共更高的高官薄熙来妻子涉嫌谋杀英国商人牵连薄熙来倒台,再到饱受迫害的山东盲人陈光诚避难于美国驻华使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星期四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朝鲜劫持中国渔船的放应吞吞吐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避详谈这次抓扣中国渔船的究竟是北朝鲜政府还是北朝鲜军队的作为,因此人们不清楚抓扣中国渔船的背景。”

北韩劫持中国渔船,此事件的背后因素到底是什么,在时局动荡的当下多事之秋,为扑朔迷离的2012又增一道诡异的风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