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神秘:印度姑娘出嫁前都会做的事(组图)

发表:2012-05-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彩绘与传统针刺tattoo的永久性纹身不同,印度称为魔汗第或蔓蒂(Mehndi)传到西方后被称为指甲花纹身彩绘(Henna tattoo),所谓的魔汗第(Mehndi) ,是指将指甲花Henna (原为阿拉伯话,亦称散沫花)的树叶制成原料后,以肌肤当成画布在手与脚画画,象征好运及爱情的印度传统装饰艺术。

印度彩绘是承继印度最古老的人体刺青艺术,这项传统艺术是印度贵族嫁娶时用来祝福之用,因此印度指甲花彩绘,是新娘结婚前16项装饰中最重要的活动。

结婚前,新娘的亲朋好友都前来帮忙设计彩绘图案,新娘的手掌与脚皆要以指甲花彩绘,过程非常烦琐,因此,有钱人还聘请一位专家来协助,彩绘除了图案精美,颜色是愈黑愈好,也要让彩绘图案能保持越久越好,因为彩绘的颜色愈黑,越能讨新娘的婆婆的心。娶进门后,只要彩绘还在,就不用做任何家事。


时至今日印度彩绘“Henna”也广为受青年人的喜爱,成为流行新时尚。

印度人相信“汉娜Henna它来自印度,唯指甲花”汉娜Henna的历史起源已不可考,一般相信有至少5000年的历史。 因为从埃及法老王木乃伊之前的手指及脚指彩绘、北非到中东、阿拉伯薯国都有更早于印度汉娜Henna的传统。比较可靠的说法是蒙兀人在12世纪入侵印度时将彩绘指甲花汉娜Henna传入印度的。

在海外观光节庆的彩绘大约20分左右即可完成局部性的彩绘图案。 但在印度特殊的结婚彩绘过程可是考验定力与耐力。 以印度新娘的彩绘而言,涂在手与脚上的指甲花颜料必须等到它干且变硬才能将图案印在皮肤上,这段时间通常需花三到四个小时,不足为奇,如进行不顺涂涂改改就需更长的时间。 新娘为了“悦已着彩、讨婆婆欢欣而绘”,新娘也只有甘之如怡,静静的坐着,接受定力与耐力的考验。 由于指甲花的冷却需要一些时刻,也适时降缓紧张的新娘。 印度智者常说:“对于一个在进行彩绘的人而言,也是一种冥想。”

印度人相信“汉娜Henna它来自印度,唯指甲花”汉娜Henna的历史起源已不可考,一般相信有至少5000年的历史。 因为从埃及法老王木乃伊之前的手指及脚指彩绘、北非到中东、阿拉伯薯国都有更早于印度汉娜Henna的传统。比较可靠的说法是蒙兀人在12世纪入侵印度时将彩绘指甲花汉娜Henna传入印度的。

一般而言,中东阿拉伯国家的彩绘纹身是一种大的花纹图样,印度的彩绘纹身则是细的花边、花纹或涡旋状的图案,非洲地区的图案是大且粗的几何图形。 使用指甲花作为装饰所呈现出来的艺术,随着时空环境、宗教文化的制约而产生不同的风格。

中东地区只在手和脚做局部彩绘,印度则涵盖整个手和脚。 非洲地区的彩绘颜色是黑色的居多,而亚洲及中东地区的彩绘颜色是红色、棕色、黑色不等。

汉娜膏常被装在塑料的圆锥形瓶子或其他器皿中使用,绘于手掌、手背或脚上,有时配合画笔使用。画好的部分可以用布料、塑料膜、医用纱布等缠绕在皮肤上用以保存皮肤的热度,从而呈现出更强烈的效果。经过一夜,最终的呈现在皮肤上的颜色会是深棕色的,可以持续两周或数月不等,但上彩的时间可要3至4小时或更长。

来源:雅虎海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