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专家李昌钰:王立军有证物(图)

发表:2012-05-18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薄熙来案件牵连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官方媒体周四报道他到新疆考察的消息,藉此否认他失势的传闻,早前,有英国传媒声称周永康已交出权力。而云南16名老党员则以公开信形式,认为同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周永康,积极配合和助长重庆模式的策划,要求中央将他罢免

薄熙来案件发生至今已有1个多月,但中央仍然未有任何有关调查结果公布。云南省昭通市十六名老党员,本月初以公开信的形式,要求免去周永康常委和政法委书记职务、令其引咎辞职,并交由中纪委查处,同时也要求免去刘云山中宣部部长职务,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联署之一的余永庆表示,任命薄熙来为重庆市委书记以后,把重庆变为复制二次文革的基地,借“唱红打黑”的手段试图进入中央的核心位置,夺取全国政权。尽管薄熙来的阴谋被揭露并正接受调查,但一直支持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周永康,罪责难逃。因此以公开信的形式提出建议。

余永庆说︰“我们的情况是按照国情来说话,究竟能否有用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建议,在我们公开信里会找到答案。”

另一名联署的党员赵正荣也说,公开信发表后,得到不少海内外人士的支持,但公开信已在网上发出约10天,相信中央也收到有关的信函,但至今中央没有任何回覆,相反地方政府则找他们谈话。

赵正荣说︰“我们16个老共产党员,现在得到国内外的同志支持。没有得到什么回覆的,现在我们当地的公安部门才来找我们谈话。”

就在余永庆等党员上书要求罢免周永康不久,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周四发出消息称,指周永康于周日(13日)至周三(16日)赴新疆考察,这是十七大以来周永康的第6次新疆行。周永康在新疆的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进一步动员组织各方力量,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同时他又强调,要继续落实各项维稳措施,让新疆和谐稳定。


美国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前日应邀在纽约演讲(香港东方日报图片)

至于被免去了重庆市公安局长职务的王立军,至今没有任何有关他的消息。美国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周二(15日)接受《世界日报》访问时透露,王立军在2月出事前曾和他联系,表示有一个人喝酒中毒死亡,希望他可以帮忙化验证物。李昌钰表示可以帮忙,但需要有样本,王立军当时很肯定地表示有样本。李昌钰又向他介绍一位费城国家级实验室毒物专家,不过未取到样本,已发生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事情。

李昌钰在访问中表示,25年前他和王立军在日本的研讨会上认识,他到辽宁演讲时,王立军曾经驱车几个小时赶去旁听;到北京演讲时,王立军也出席。李昌钰强调,他也认识薄熙来以及许多中国高层官员,不过他一生从来不参与政治,不论是在大陆还是台湾。

另外,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山东政界人士透露,副总理张德江暂时接掌薄熙来管理后,重庆市委书记一职,成为各派人马争夺的目标。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最近亲自提议,由现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接替张德江。报道又引述重庆两名高级官员的说话,指姜异康曾任重庆市委副书记,他最早将于6月赴重庆出任市委书记。网上也曾有消息称,胡锦涛的亲信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调任重庆市委书记。

日本《读卖新闻》周三引述北京消息指出,上周一(7日)和二(8日),北京召集中央和地方领导200多人,对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选进行预选投票。十名的候选人名单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顺利过度外,其馀的都是首次进入,如副总理王歧山、中宣部长刘云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国务委员刘延东、中组部长李源潮和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

原题目:16老党员要求中央罢免周永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