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放料周永康交权所透出的玄机

作者:邢天行 发表:2012-05-16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权削 薄熙来需曝晒天下 /邢天行

据信,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迫接受中央调查,目前已全面移交权力给公安部长孟建柱,而且无权选择自己的接班人。其后,还能公开出席一些不太重要的活动,以应中共“面子”之需。

中共多名官员向海外放此料,证实周永康失势已定。这等于是对周在陈光诚事件中的搅局逼宫回击一掌。周与薄去势曲线相同,不愧是一丘之貉。

薄熙来在大会堂高调亮相发言“逼宫”以图扭转王立军事件的败局,结果促胡、温习决定即刻拿下了他。周永康在被传京变受控后,仍频频寻机反制胡、温,从利用网络清谣加紧封杀舆论,到搅局中美最初达成的陈光诚协议,不断绑架胡、温中央对抗民意,在世界上丢丑,终于促使胡中央在十八大前对其削权。有点思维的人都会看出,在没有退休前移交权力极不正常,尤其是常委中只有他权力移交。这是大势已去。

中共目前对外透露周永康移交权力的原因,是他在薄熙来下台后仍然为后者游说。这其实是暗示周永康是因对抗胡中央而被制。等于变相承认外间纷传的“周永康和薄熙来搞阴谋政变,等时机成熟将赶习近平下台夺权”。

周永康公开挺薄,以及被爆料与薄阴谋政变,不是现在才有,为什么当时没有直接逼其移交权力?这说明当时周、薄以及其背后的血债派势力还大。胡、温在拿下薄熙来后,经过这一段时间,军队效忠站队,消除军队中的受薄影响的明显隐患,在深入调查薄熙来案件掌握越来越多的证据之后,胡、温的胆气也更壮,尤其是深受政法委迫害的陈光诚逃进美大使馆一事,直接击中周永康的软肋,使政法委的黑暗再度成为国际关注焦点。这一切发展,使胡、温手里抓到了更多牌,令其他常委支持并令周永康服软听命。

但是,周永康权力移交没有在中国公开,并且周还可以出镜维护面子,这留下了很大隐患。至少在一段时间里,政法委系统仍然会延续以前的维稳政策和手段继续无法无天,那么续增的血债由谁来还?

再说,周的交权理由仅仅是为薄游说。这对不知道周、薄罪恶的国人而言,显然是一个不足以服众的藉口。胡、温惩治薄、周的正义性完全被权斗的表象抹杀,容易被倒胡、温派反指其专制黑暗。事实上,这种状况已经在薄熙来方面表现出来。挺薄势力,以各种形式为薄熙来喊冤的大有人在,他们的理由是薄熙来以往的官方宣传政绩和形象鲜亮,即使他有野心问鼎那是他的权利,私下抓捕调查薄熙来不合法。挺薄势力之所以能抬头蛊惑人心,原因在于从薄被拿下后,中国媒体没有被允许曝光薄熙来的一系列贪腐等罪恶真相,留在公众印象中的还是薄的 “明星”形象。那么周挺薄似乎随着带有了正义性。

孔子云:名不正,言不顺,则事不成。让公众知情,名正言顺争取民心,才能稳定局面。胡、温只有马上下令中宣部推动媒体对薄熙来报导解禁,才是当务之急的明智之举。同时可以藉机整肃中宣部。中宣部主掌的媒体如果不能为当前胡、温中央的倒薄抑周之举提供有力的话语权,那么周、薄势力还会动作不停,构成了十八大以前最不稳定的因素和隐患。

薄熙来的罪行全面曝晒,胡、温才能树立正声。薄案牵扯到周永康,只要允许媒体公开,那么被抖出来的真相可能超乎想像,到时候就不是权斗私了,而是显示民心所向了,周、薄党羽及其势力才能彻底断气,没有再翻身的可能。

现在是曝晒薄熙来的时候了。以往的老套子已经不能适应形势的需要,公众已经不满足于官方暗箱下最后的一个简单结论。将已有的事实放给公众,必会引起连锁效应。天下不仅不会乱,反而会激浊扬清。古语说得好:“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这历史关键时刻,胡、温要想不受其乱,就必须当断则断。


英媒放料周永康交权所透出的玄机 /夏小强

自从王立军事件后,中共高层不同派别通过海外媒体放料来打击对手成为一种有效的手段。有时猛料迭出、让人真假难辨,让不少的中国问题专家常常大跌眼镜。

5 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又放出“猛料”。英国《金融时报》在报导中释放出如下信息:周永康在中央已经失势,目前已把权力全面移交公安部长孟建柱,而且无权选择自己的接班人。报导中还说,周永康权力移交主要是因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后仍然为其游说。美国媒体披露,周永康和薄熙来搞阴谋政变,等时机成熟将赶习近平下台,全面夺权。

其实,《金融时报》爆料的内容即不“猛”也不“新”。早在3月份薄熙来还没有被免去政治局委员职务、许多外媒还在讨论薄熙来是否所谓软着陆的时候,大纪元的分析和评论已经前瞻性地指出,下一个失势落马的是周永康。在薄熙来4月份被双开以后,随着周永康涉及政变、谋杀、淫乱、贪腐的消息被海外媒体大量爆出,直到近日陈光诚事件的持续发酵,周永康下台已经成为外界能够接受的现实和心理预期,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周永康失权甚至下台的消息实在已经不是猛料和新闻。

那么,这次中共内部是谁通过《金融时报》在爆料呢?在此时放出这个消息又有什么用意呢?

其实,下面的消息才是爆料者要真正传递给外界的信息:“《金融时报》并称,周永康不会在今年秋季18大之前在大众眼前被剥夺职位。而届时,他就会与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人一起退休。《金融时报》报导引述一名了解内情的官员话说,如果现在公开剥夺周永康的权力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他作为政法委书记拥有很多其他官员多年来的阴暗秘密。”

2012年中共政局的这场博弈并释放消息的其实只有两方,一方是手中沾满民众鲜血的江泽民周永康被称为“血债派”的一方,另一方是胡温这些不愿延续血债派迫害民众政策的非血债派的一方。需要注意的是,《金融时报》的这条报导的背景:5月11日,大纪元独家报导了温家宝在近日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中与周永康摊牌、展开“殊死搏斗”的消息。北京的消息还称,那次会议发生了在胡锦涛的“总结”下,周永康被迫接受调查。

在此背景下,很大的可能是血债派势力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和恐惧,首先释放出周永康不会公开下台并要正常退休的风声,并且威胁胡温一方如果公开拿下周永康会带来危险,明示周永康手中有“其他官员多年来的阴暗秘密”。

这种情况和三月份薄熙来在两会记者会上公开对胡锦涛逼宫、声称“胡锦涛会去重庆”的做法,颇有相似之处,也和周永康在两会上公开高层分裂力挺薄熙来的做法相像,都采用先下手为强造成舆论,给对手施加压力。

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又怎样呢?薄熙来在逼宫后应声落马,周永康在力挺薄熙来后被放出失势消息。那么,这些做法和消息的传出,可能只会坚定和加快胡温一方对血债派的清剿行动。

笔者从以上分析做出判断,透过《金融时报》的爆料后面的这真实情况是:周永康已经没有可能熬到十八大后体面下台,包括江泽民周永康在内的血债派势力面临随时被全面拿下。所以,血债派势力恐惧绝望至极,才会有此爆料。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