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万人“散步”考验政府忍耐力(图)

发表:2012-05-1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约一万的民众周日在莫斯科中心地区举行大规模“散步”,以考验政府的忍耐力,而警方一周前在普京就任总统时曾殴打驱散示威者。

示威者在诗人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的雕像前聚集,然後沿着莫斯科的大道环线(Boulevard Ring)行进,最後抵达两公里外的一处占领式示威的地点。散步人群周围很少看到警察的身影,警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45岁的尼娜(Nina)是一位外语老师,她只愿透露自己的名字。她说:“我们之所以来到这里(散步),是因为我们希望国家公平公正,权力能够诚实过渡,而不是世袭。”

普京一直大权在握,2000-2008时担任总统,随後出任总理,眼下又重回克里姆林宫开始为期六年的总统任期,这不仅激怒了渴求变化的俄罗斯民众,也引发他们担心普京长期执政会导致经济停滞并衰退。

一万左右的民众现身莫斯科街头,举行这次“考验散步”,有些示威者佩戴白丝带,上面写着“俄罗斯不需要普京”的标语。

一周前,在普京5月7日就任总统前夜,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他们手持警棍殴打示威者,成为自去年12月爆发一系列示威活动以来最严重的一起暴力事件。


德国之声:俄作家带领万人散步保护集会自由

多名俄罗斯作家带领约1万人,走上首都莫斯科的主要街头,在未经官方批准的情况下举行了示威游行。作家们将他们的这次行动称为保护集会自由的一次散步活动。参加示威的人群并没有打出标语和呼喊口号。自从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互换官职后,莫斯科每天都有示威活动举行。其间有数百人被捕。

来源:路透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