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遭群殴”值得这么兴奋吗?

发表:2012-05-12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谬误

所谓“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谬误”,世间事皆可作如是观。炒掉菲佣或者高呼“把外国人赶出中国去”,就是真理前面的一步

一个老外在北京街头公然猥亵中国女子,遭到路人的痛打,确实很解气。这厮就该挨这一顿痛打,就像《水浒传》中高衙内当街调戏民女,被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撞见,立即给他一顿痛打一样。所以必须要对那位“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哥们赞一声:“仗义!”

但凡事不能过,叫好也要有限度。有人说这几位哥们“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就过了。这事就一普通猥亵妇女案,与该男子的国籍、肤色、种族关系不大,这样的事在中国人身上也时有发生。不能因为猥亵妇女的是一个外国人,中国民众对他的阻止与群殴就有了“抵抗外侮”的特殊意义。那么是不是同样可以说,路遇一外国人猥亵中国女子挺身而出是必须的,但切莫使人得出结论:猥亵中国女子的如果是中国人,就不必挺身而出了。

刚才我对那几位挺身而出的哥们伸出了大拇指。他们确实当得起“仗义”二字。但在看过其中一位带头大哥的几条微博之后,不免也有几句微词。这位带头大哥有几句是这么说的:“大哥是中国人!在外鬼人看来,中国人都是一家人,那个老外压倒的不是那个小妹,压倒的是我们的家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炎黄子孙,代表的是大陆十几亿的同胞打的这场仗!”“国土是我们的家园,岂能容忍别人践踏!”这些话固然慷慨激昂,听得人热血沸腾,但我想问的是,如果那厮就是一中国人,或者那女子是一位外国人,这一套慷慨激昂的说词,还能派上用场吗?

一片叫好声中,我的上述观点之不招人待见是肯定的,说不定还会招来“汉奸”的骂名。我的一位同行如此感叹:“你说不要因领土问题迁怒菲佣(禹晋永就声称把两个菲佣炒了),他们说你为菲律宾说话;你说不应对倒地的老外拳打脚踢,他们说你支持强奸。”所谓“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谬误”,世间事皆可作如是观。炒掉菲佣或者高呼“把外国人赶出中国去”,就是真理前面的一步。

一切依照党的政策需要

党认为需要你做,你也可以做,你才能做,党认为不需要你做的,你压根儿都不能做。

另外如果那个外国人是窃取我领土面积有625亿个黄岩岛面积大小的俄国人,请问国人会有何想法,其实真正应该问是我党有何想法。

党文化薰息

这也和党文化息息相关,建政后前30年党政策是反美帝反西方,视西人为洪水猛兽,后30年党政策是一切向钱看,就像暴发户一样,开始敢和西人平起平坐, 一旦与我党利益冲突时,马上就翻脸,改以党的所谓“中国利益”所掩饰的“民族主义”挂帅,这60年来人民就是喝着党的狼奶长大的,被党文化薰息也已经很难正常对待外国人了,一有外国人涉案事件(尤其是涉及女性),就会从民族主义观点切入(能否成局但看党的脸色),反观在其他华人地区例如台湾、香港、新加坡就很少有像国内如此强烈仇外的心态。

 

来源:青年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