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普:陈光诚事件让谁难受和尴尬?(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12-05-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事件让谁难受和尴尬?(看中国配图)

陈光诚从封锁成铜墙铁壁的东师古村成功出逃,在网民郭玉闪、何培蓉等人接应下,到达北京,进入美国使馆。这一事件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对中共当局来说,无异在薄王案震撼之后雪上加霜;对于广大民众来说,却是极大的精神振奋。

陈光诚事件向整个世界昭示,尽管经过六十多年专制统治,整个民族的精神道德受到严重扭曲,但人心不死,中国人正直、善良、勇敢、仁爱的文化基因没有被彻底摧残。中国人真正的品格,不是山东东师古村那群吃维稳饭的党棍和流氓打手所能代表的。

那么,东师古村这群丑类人渣又代表了谁?他们正好代表了中共政权的特质和品性。陈光诚逃入美国大使馆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厚颜无耻地宣称中国是一个法制国家,指责美国干涉别国内政。中国如果是法制国家,如何以扰乱交通罪和破坏公共秩序罪判了陈光诚四年三个月的徒刑?要知道一个盲人连出门上路都十分困难,如何扰乱交通?如何破坏公共秩序?即使不算那笔旧账,陈光诚已经把牢底坐穿,刑满释放,是自由公民,凭那一家的法律把他囚禁在家百般虐待,而且祸及全家老少?明明是中国政府内政不修,法制荡然,还强横指斥别国干涉内政,莫非让山东地方政府把陈光诚逼死,别国一声不吭,抄着手看风景,这才叫尊重国情和尊重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

有这样无耻的主子,就有更寡廉鲜耻的奴才。官方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挟洋自重的时代早已过去",把走投无路的陈光诚进入美国使馆,其人权和生存权受到美国政府的保护这一宗令中共当局十分难受和尴尬的事件,说成是美国的"难受"和"尴尬"。这篇奇文令亿万网民哗然,之后《环球时报》紧急从网页上删除。不过《北京日报》很快就接棒继续示范"中国特色"的荒诞逻辑,发表题为"从陈光诚看美政客拙劣表演"一文,除了怒斥美国政府,更把矛头指向骆家辉大使,指他"种种行为与其自身职责颇为不符,'小动作'不断。"

骆家辉到底做了什幺小动作?《北京日报》这篇文章举例:"从乘飞机坐经济舱、自己背包、拿优惠券买咖啡的'平民生活秀';到监测并公布大使馆的空气质量数据,搀和北京的城市管理争论;再到胆大妄为地以非正常方式将陈光诚带入使馆――我们看到的,根本不是一个谨言慎行的驻华大使,而是一个主动搅起矛盾漩涡的标准美国政客。"

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骆家辉坐经济舱是美国政府的公务出差规定,在美国他也得如此;骆家辉不自己背包,谁给他背包?像中国官员那样前呼后拥,肃静回避,警车开道吗?骆家辉用折扣券买咖啡,是在赴华就任途中的西雅图机场,难道连他在美国土地上做什么,都属于带政治图谋的小动作?更何况中国网民未必知道,骆家辉的折扣券还被咖啡店拒绝了,但中国网民一定知道,中国的官员从来就不屑于用什么折扣券,也从来没有人敢拒绝他们什么。骆家辉来到中国,只是恪守美国价值和公务员行为准则,但他举手投足都成了刺痛中国官员,成了所谓"搅起矛盾漩涡"的小动作。而《环球时报》文章和《北京日报》文章,都是一种"大动作",旨在就陈光诚事件严厉警告美国政府,警告骆家辉,他再有多小"小动作",都颠覆不了中共官场及其早已成形的规矩。

至于陈光诚由骆家辉等人护送进入北京朝阳区医院之后,回到由公安重重看守的状态,他心神恍惚之下说的只言片语,倒有可能被中共喉舌拿来做文章。然而陈光诚很快通过他所信任的郭玉闪发表四点声明,澄清他的观点立场,并希望国际媒体体谅他当时孤身一人在医院所处的"复杂而微妙的情景"。

这其实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一个盲人坐了四年多牢之后,又被暴力囚禁于家中两年,这是一种"幽闭恐惧症"的下意识反应。陈光诚的思想波动,还有周围向他施加影响的人士,其出谋划策都源于自己和别人在高度专制社会的生存体验,都恰恰说明,这个国家已经成了一座巨大的精神监牢。

陈光诚事件向全世界揭示了这座有形的和无形的巨无霸监牢的存在,中国政府想必很"难受",很"尴尬"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