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紧握拳头:陈光诚案 美坚持人权

发表:2012-05-09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拜登六日表示,他与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独处超过卅小时,他花很多时间向他说明美国对人权的坚持,如果习近平不理解,两国未来难以合作。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的《会晤新闻界》(MeetthePress)节目,主持人葛雷葛莱(David Gregory)提问,陈光诚从“留在中国”变成“前往美国”,究竟怎么回事。拜登回答,他能体谅陈光诚的转变。陈光诚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时,身体有伤,需要治疗;陈说要和家人团聚;说自己不要离开中国。但是到了医院后,陈光诚和朋友通了电话,朋友劝陈应该离开中国,陈因此有了另外的想法。拜登说,他能理解陈光诚的转变。

拜登表示,陈光诚告诉美方,“我要离开(中国),我要和家人一道离开”,既然陈光诚有此要求,“我们必须帮忙,我们最优秀的外交官之一(国务院东亚助卿)坎贝尔必须帮忙”。“你知道怎么着?现在看起来,有了中方的承诺,他可以离开,前往纽约大学,和家人一道前往。”

主持人问,处理此案对美国行政当局而言,哪件事比较重要,“坚定面对中国,捍卫自由?还是努力维系与这个崛起的强权之间的脆弱关系?”

拜登是欧巴马政府与中方打交道的首要人物。他没等主持人说毕就回答:“坚定捍卫自由”。他说,去年夏天访问中国大陆,今年习近平访美,他一共花了十天与习近平相处,“五天在中国,五天在这里”,两人独处的时间超过卅小时。不论公开或私下,他把握每个机会告诉习近平“人权议题至关重要”。他向习近平解释,为什么美国对人权如此看重,“因十七、十八、十九世纪,几乎每个移民来美国的人,都是因逃避压迫,这已是我们DNA一部分”。

拜登说到此,略显激动。不但语气坚定,而且紧握拳头作势,袖扣碰及桌面发出轻微响声。他说,如果习近平不懂这个,“我们未来很难合作”。他最后说道,陈光诚一案,美国“坚持人权,没有丝毫退让”。

原标题:拜登vs.习近平:陈光诚案 美坚持人权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