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破例表态 金正恩或看国际社会脸色(图)

发表:2012-05-09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当局通报称,拘留于北韩的“统营之女”申淑子因肝炎去世。北韩就被绑架人士的生死问题正式表态,这实属罕见。因为对韩方要求查明被绑架去北韩的人或国军俘虏的生死问题,北韩一直以来的做法是笼统地回答说“无法确认”、“无法联系”或者干脆不回应。

主导救助申氏母女运动的防止北韩反人道犯罪行为国际联盟(ICNK)称:“利用联合国机构起了作用”。

ICNK事务局干事、开放北韩广播电台国际组组长权恩卿(音)说:“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WGAD)’接收我们的请愿书后,3月1日向北韩发送了质疑书,并表示如果60天内不回应,WGAD将直接采纳请愿书的内容。于是北韩不得不进行自卫。”实际上,北韩在接收WGAD的质疑书58天后的上月27日做出了回答。就是说,注意到了60天限期。

但仅此不足以说明北韩的态度有变化。就在不久前,北韩对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诸多施压和警告,甚至对安理会的制裁决议都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对北韩以上的“变化”,专家们认为是“藏身不露的金正日和通过海外留学经历西方世界的金正恩有显著差异”。金正恩上月发射火箭时曾邀请西方媒体参观现场,而且和其父不同,还进行公开演讲。


▲在咸镜南道耀德收容所收容的申淑子和两个女儿。据她的丈夫吴吉男介绍,作曲家尹伊桑1991年见到留下妻子独自脱北的吴吉男时,曾劝他回北韩去,并把这张照片和录有家人声音的录音带交给了他。/照片=吴吉男提供

第19届国会当选议员河泰庆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金正日在世不会承认申淑子已死亡。而金正恩承认导弹发射失败,可以认为他对国际社会的舆论比较敏感。”河泰庆时任开放北韩广播电台代表时,主导组建ICNK。

然而,北韩的回答完全是为了反驳申淑子丈夫吴吉男和ICNK的主张。北韩方面说,申淑子和两个女儿是与吴吉男一起1985年自愿入境北韩。北韩可能认为,以此可以抵御国际社会施加的压力。

北韩还特别强调“吴吉男与申淑子母女不是家人”。说申淑子是吴吉男的前妻,就两个女儿说,因为吴吉男把申淑子逼向死亡,申淑子的两个女儿不认吴吉男为父亲。这被认为,把吴吉男与申淑子母女的家人关系无效化,从根本上封锁吴吉男参加救助申淑子母女运动。

吴吉男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我没有离婚,到现在没有再婚。我的妻子也不会再婚。把申淑子称为前妻,真是可笑之极。”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