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通报联合国:越北人士夫人肝炎去世

发表:2012-05-09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当局日前通报,拘留于北韩的“统营之女”申淑子(70岁)因肝炎去世。“防止北韩反人道犯罪行为国际联盟(ICNK)”8日表示,北韩驻瑞士日内瓦代表部公使李长坤(音)上月27日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WGAD)发函声明,称申某因上世纪80年代发病的肝炎去世。

ICNK是世界人权组织的联合体,一直帮助申淑子的丈夫吴吉男解救其妻子申某及慧媛(36岁)、桂媛(33岁)两个女儿。去年11月和今年2月,ICNK向WGAD两次提交了关于解救申淑子母女的请愿书。WGAD根据这份请愿书的内容,3月1日向北韩驻日内瓦代表部发送了质疑报告,北韩方面时隔58天发来答复。

北韩在回复中表示:“是吴吉男遗弃家庭,把两个女儿的母亲逼向死亡。所以两个女儿不把吴吉男视作父亲。她们坚决拒绝与吴吉男联系,并要求不要再折磨她们。”另外,就吴吉男和ICNK方面主张申淑子母女被强制拘留一事表示,“(申淑子母女)与任意拘留毫无关联。”

当天,吴吉男和ICNK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要求北韩提供更详细的申某死亡证明并遣返申某遗骸,以及在德国等第三国让吴吉男与两个女儿相逢。吴吉男对北韩的主张表示:“无法相信,只觉得又在耍花样。”

1985年,在作曲家尹伊桑等人的劝说下,生活在德国的申淑子跟随丈夫吴吉男离开德国,进入北韩。1986年吴吉男独自逃离北韩后,申淑子和两个女儿被收容在咸镜南道15号管理所(耀德收容所),1991年通过尹伊桑给丈夫寄去录有本人声音的录音带,此后再无消息。自去年年初起,申淑子的家乡__庆南统营市的市民发起“拯救统营之女申淑子母女运动”,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