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加水 上千车主受害

发表:2012-05-09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问题劣质产品氾滥,连汽油都疑掺水!江苏太仓市数千辆私家车,近日在当地两间中国石油公司(简称中石油)的油站加油后,频频死火,排气管更渗出不明污水及生锈。大批车主连日抢占油站抗议,当局调派大批警员戒备,消息指有多人被带走。中石油坚称无证据指故障与汽油有关,但愿向受影响车主赔钱,被指默认汽油有问题。有专家推测,问题汽油或被掺水及有其他杂质。

爆出汽油疑遭掺水丑闻的中石油苏州分公司,位于太仓市昆太路金华加油站和柳园路富豪加油站,近日接连有车主上门投诉。据指涉事车主均为上月廿七、廿八日,车辆在上述油站入满93号汽油后,行走时无故死火,另发现死气喉大面积生锈,更有车主指落地不足一月新车,死气喉排出浑浊污水。

车主将车辆送到车房检查,被修车技师告知所用汽油疑遭掺水,部分车辆除需更换死气喉等部件,或已致引擎受损。消息经微博等流传后,连日多达数百名车主,相继到油站投诉,惟涉事油站上周四突然停业,引发不满。百多名车主当日发起抗议,抢占柳园路富豪加油站,当局派出逾百警力到场,对峙至晚间清场。消息指,部分车主留守至上周六,多人被以妨碍公共秩序安全为由带走。

中石油苏州分公司上周四就事件解释,称两间油站已停业整顿,油站经理停职处理,并愿向受影响车辆给予免费清洗和维护油路。至周日再表示,向每位涉事车主赔偿三千五百元人民币,当日已逾三千人登记,大部分均接受补偿。另强调已按国家规定,就问题汽油进行十八项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惟最终报告仍未公布。

涉事车主获赔3500元

据了解,涉事油站同属上海一间油品零售中心,经营中石油各类汽油产品。本报昨多次致电中石油北京总公司及苏州分公司,均未获答复。

有受影响车主批评中石油处理手法被动,且最终报告出炉前已愿意赔偿,如同默认有问题。另有中石油江苏公司职员坦承汽油成分复杂,除规定的十八项检测指标外,不排除汽油其他成分有问题。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