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保养4步骤 孕期也要美美哦(图)

发表:2012-05-0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你怀孕之后,你可能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粗糙了,没有以前那么的光滑,脸上还开始长了雀斑,虽然说很多的孕妇都会这样,可是爱美的准妈绝不允许自己自孕期就变得这样的“丑陋不堪”,如何才能让自己在孕期拥有好气色呢?

步骤一 好睡眠,给你好气色

谁都知道美容觉的重要,本该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但它竟然让一些孕妈咪变得痛苦而恐惧。由于心理上的不安和身体上的疲劳,还有睡姿上的限制等因素,你可能会经常失眠,加上肚子中宝贝的随时“骚扰”,一觉起来会让我们更显疲惫。

1. 清洁功课要做足

进入睡眠状态前,我们的身体会通过排汗的方式降低体温,排汗自然能排除体内有害物质,但脸上的油和汗被枕头又吸回去了,睡在这样的枕头上面只会恶性循环还导致痘痘的生长。所以,不但要在睡前彻底卸妆,还应每周更换一次枕套,同时要注意选用透气和吸汗的纯棉质地的床上用品。

2. 睡前心情要平静

孕妈咪不应该在睡前做剧烈活动或者令你感到兴奋和疲劳的事情,可以简单地冲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洗腿、脚,喝杯热热的牛奶来舒缓绷紧的神经。

3.睡姿很重要

右侧卧位或仰卧位时,孕妈咪对胎宝贝的血液供给都会减少,而左侧卧位则可以供给胎宝贝较多的血液,胎宝贝在孕妈咪肚子里也会比较安逸,不会产生局促地胎动,打扰到孕妈咪的睡眠。因此,无论从胎宝贝的健康出发,还是孕妈咪的睡眠质量出发,都应该选择左侧卧位。

4.脚部适当垫高

随着胎宝贝的日益增大,孕妈咪脚部的负担也日渐加重,双脚容易疲劳或抽筋,尤其是发生下肢浮肿或静脉曲张的孕妈咪,睡眠时可以将脚部适当垫高,以预防腿部抽筋,还能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

步骤二 好营养,远离皮肤干燥困扰

皮肤干燥,是孕妈咪们在冬季里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表现为多皱无光泽,还伴有脱皮敏感等现象,其形成原因有内、外两个方面。内因方面,由于孕激素的关系,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软感,再加上怀孕期间体内很容易缺失水分和各种营养元素,肌肤自然就会干燥脱皮;外因方面,与冬季寒风来袭、不用保养品或使用不当,以及洗脸和洗澡次数过多等有关。

1.一定要用温水洗脸,水温不要过冷过热。

2.由于皂碱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掉,孕妈咪应该注意选择有滋润成分的温和洁面皂或洁面乳,如果没有化妆,每天使用一次即可。

3.趁肌肤水分未干时,涂抹保湿产品,使用保湿乳液敷脸时,建议孕妈咪以小面积画圆的方式,比平常多按摩面部肌肤几次。

4.多摄取富含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或亚麻油酸的蔬菜和鱼类等食物。

5.多喝水,水是体内重要的溶剂,各类营养素在体内的吸收和转运都离不开水。为了胎宝贝和自己的身体,孕妈咪更应注意多喝水。

步骤三 重点清洁,面庞光洁如新

一些孕妈咪,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时,由于新陈代谢缓慢,皮下脂肪大幅增厚,全身血液循环增加,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就会加重,皮肤变得格外油腻,导致毛孔较粗,很容易藏污纳垢,“t”型区域更甚。再加上空气污染严重,“痘痘”们自然会不请自来。

1.油性皮肤要彻底清洁,就必须经过卸妆和洗脸两道工序,我们称为“双重洁面”。

最好先使用含天然矿物油的卸妆油(如果没有,用婴儿油和橄榄油也可以),用以清洁毛孔内多余的油脂及灰尘。也许你会质疑,“皮肤已经这么油了,再用油来洁面,岂不是更油?”其实,使用优质卸妆油,不但不会阻塞毛孔,反而可以将角质层的油垢彻底清除。接着再用不含刺激成分的洗面乳,洗去附在皮肤上的油脂及污垢,由内而外彻底清洁毛孔,如此就能保持毛孔畅通,才不容易滋生粉刺和面疱。

2.即使是油性肌肤,也不可以忽略保湿保养,最好选择清爽凝胶态或乳液。

3.油性皮肤的护理中,清洁与平衡尤为重要,它不同于中、干性皮肤,选择护肤品时要注意不能混用。

4.定期去死皮,可以使护肤品的滋润效果更有效,还可以减少粉刺的产生,注意选择性质温和的去死皮膏或磨砂膏。

步骤四 巧妙遮盖,还你完美肤色

由于孕妈咪的黑色素代谢缓慢,面部大多会长黑斑。尤其是怀孕的中后期,孕妈咪的皮肤变得敏感,对紫外线的抵抗力也更弱,容易在额头和两颊出现黄褐斑。没有孕妈咪愿意在大过年的时候让亲朋好友看到自己的容颜失彩,到底怎么办才好呢?

1.处理黄褐斑和蜘蛛斑的最好方法就是用不含汞和维甲酸的肤色遮瑕膏加以掩饰,比如一些药妆品牌。切勿尝试漂白,那样会破坏皮肤的分子结构,对皮肤造成永久性伤害。

2.在出门会客前,可使用一些纯矿物质、不含油质的哑光散粉,来遮盖脸上的痘痘,如果皮肤油性很大,可以考虑用吸油纸,并注意及时补妆。

3.即使在冬天,出门时也一定要记得涂上物理防晒霜,并戴好遮阳帽、太阳镜,打防晒伞。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