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的神奇功效(组图)

发表:2012-05-0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据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哩不仅美味,其中所含的姜黄素还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
咖哩里的姜黄素有助于心脏功能

刊登在《临床检验杂志》上的一篇新研究报告中称,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哩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恢复心脏功能。每周吃三次咖哩或服用咖哩提取物制成的保健品,便可从中获益。

貌不惊人的咖哩为何具有这种神奇功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介绍说,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姜黄素具有促进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这在中医文献中早有记载。


网络撷图

烹调时,咖哩最后放

咖哩不但气味佳,连颜色也十分夺目,被称为“五色咖哩”,除黄色外,还有黑绿红白四种颜色,大中小辣兼而有之。白色咖哩无辣味,微酸,气味香;绿色咖哩味道清香,有淡淡的辣味;黄色咖哩有微辣,也有重辣,十分鲜香;红色咖哩重辣,浓香,酱汁泛微酸。黑色咖哩,则是所有里面最辣的一种。一般来说,烹调鸡肉、牛肉、羊肉多采用黄色咖哩,海鲜则常用红色、黄色或绿色咖哩,蔬菜则多用绿色咖哩。

咖哩作为调味品应后放入,且不要加热时间过长,以免影响口味和营养。范志红提醒说,中国人在制作咖哩菜肴如咖哩鸡翅的时候,总会毫不吝惜地加入油脂,虽然看起来颜色更好、口味更加,但会让咖哩的瘦身功效大打折扣。

 

来源:健康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