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便会黏马桶吗?

作者:简晖哲 发表:2012-05-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查粪便会不会黏马桶就是有无得到大肠癌的指标很重要!最近也有很多名人得到大肠癌,像李登辉,贺一航,李国修......陈水扁也怀疑自己得了大肠癌。四年前,我大哥就是很‘铁齿’,所以才在大肠癌的折磨下,撒手西归。

他的不幸惊起我的危机意识,所以我做了大肠镜,改变了上大号的次数,也试验出粪便黏马桶的真正原因,有此情形者是身凉肠冷的现象,我在黄帝内经里找到了佐证,所以经过半年的调养,黏马桶的情形已全改善。

日常生活中大鱼大肉总是有,但排便若整年都在黏马桶,请朝我的经验试试吧!检查粪便会不会黏马桶就是一个指标。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宿便?检查粪便会不会黏马桶就是一个指标。我常在演讲时和大家提到这个问题:“你的大便会黏马桶吗?”请想想看,马桶壁有多光滑?粪便却能沾黏上,而且连冲水都冲不掉,那些废物在我们肠子里,沾黏的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粪便会黏马桶的人,多半是因为吃了太多高油脂、高蛋白和高精制淀粉的食物。常吃高油脂和高蛋白的食物所产生的粪便,就像是沙子加上水泥一样,会变得又硬又重,不易排出;积得越久,宿便就会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而不自觉,也有很多人不相信这个论点。“不信的话,试试看连续三餐只吃油炸食物会变怎样?”我进一步向他们提出建议,相信隔天的粪便就会变得黏稠不易排出,而且会变细,像从中间硬挤出来的。

若是还无法想像以上情况的话,不妨试想一下你家的抽油烟机上所残留的油渍,如果是刚沾上的,很容易就擦得掉;但是如果隔了几天不擦,就会越来越难擦掉。

当那些油脂逐渐变黏、变硬,最后就会像蜡一样沾在墙壁上。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出现在我们的肠子里,宿便就是这样来的。

每天排便一次是不够的!

很多人问我:“多久没排便就算是便秘?”一般的标准是三天,但我认为那已经是非常严重的便秘。就像每天都要倒垃圾一样,我们一天如果吃三餐,正常来说,也应该一天要排便两到三次才能清干净。很多人以为一天上一次,大号就够了,但我会说一天只上一次,大号是轻度便秘,两次是标准,最好的情况是一天三次

以我自己的状况来说,每天习惯排便两次,一次是早上出门工作之前,另一次则是晚上洗澡前。排便是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我常说:“不管有没有便意,时间到了,蹲都要蹲出来就对了。

建议大家可以压压看自己的左下腹部,如果是硬硬胀胀的,很可能就是有宿便积在里面。想要正常排便、不便秘,取决于:好水、酵素、纤维和益生菌等四大元素,这四大元素也是影响健康的重要标准。现代人通常水分补充不足、酵素不够、纤维素不足,肚子里的好菌也不够。正常来说,我们的肚子里应该要有一公斤重的菌在里面,菌在肠道健康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这些元素的缺乏造成现代人排便不顺,宿便容易累积在大肠内。

便秘造成的憩室,是大肠藏污纳垢的温床有些人在用力排便时,肠子因为压力的关系,让结肠壁较脆弱的地方,像吹气球一样长出一个气囊出来,就形成了憩室。它是一种良性的囊袋,是大肠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不处理,久而久之就有形成大肠癌的可能。憩室一旦长出来就不易消除,老人家和便秘者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人,都会有憩室,平时不痛不痒,就像盲肠一样,如果没有脏东西跑进去就没事,但如果排泄物囤积其中,就容易发生感染或发炎。

因此,已经有憩室的人应以断食、灌肠来定期清除里面的脏东西。毒素不清,会累积成癌在大肠癌的发生部位和发生机率中,直肠和乙状结肠得癌症的机率最高,几乎有百分之七十的肠癌都集中从肛门上来六十公分的这一段,因为这里是宿便最容易囤积的地方,毒素都累积在这里,这段肠子就像家里的垃圾桶,等到垃圾积满了才会去倒。

肠癌目前高居国人癌症发生人数的第一名,是有迹可循的,证明现代人饮食中的毒素真的太严重,加上排泄不良,宿便的毒素都累积在大肠内。

 

来源:高雄医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