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遭劈山毁林填湖十万亩!(图)

作者:郑义 发表:2012-05-0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图片来源:博讯)

前几天,海外《博讯网》上发表了一篇揭发千岛湖毁林填湖的文章,题目是《填湖毁生态林,谁来救救美丽的千岛湖?》,作者署名是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前坞村余富根。文章披露美丽的千岛湖现在遭到大面积的劈山毁林填埋,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

即便没有第二个消息来源,这些事我完全相信。第一是真名实姓;第二是这种填湖填海的事,多了去了。原因几乎都一样,填湖填海造地,搞超级利润率的房地产开发。

据余富根的举报,从千岛湖镇宋家村到上江埠轮渡码头,全线长25公里,宽1公里,全部毁林劈山填湖;浪达岭脚东面到现在已建造好的明珠花园,全都是劈山填湖填河,面积二千亩。从西源码头到农业银行门口以及南山开发区,也全部是劈山填湖,面积达15000亩。从富溪乡到汾口,每个乡全在劈山填湖。

这些数字听起来有点吓人了,宽1公里、长25公里,不就是25平方公里吗?在湖水里填出这么大一块土地,真是很有气魄呀。千岛湖又不是大海,怎么经得起这种填法呢?

余富根说,他从2006年就开始调查此事。首先,引起他怀疑的是,如果这种劈山毁林填埋千岛湖是利国利民的发展建设,为什么不通过法定程序办完审批手续再进行呢?于是他就逐级向杭州市政府、浙江省政府举报,并且具体地指控千岛湖镇和开发区的两位负责人。但是令他费解的是,从2006年开始逐级反映,并进北京举报,居然都毫无结果!水利部、建设部和国土资源部,谁都不予理会,浙江淳安县千岛湖的官员们越告越升官。

其结果是这种非法毁林填湖的破坏性建设,便以更大的规模蔓延。现在从富文洞口到千岛湖镇全程大约20公里,全部开始劈山填湖,填出湖面宽约3公里;珍珠半岛到千岛镇,全程在10公里,填湖宽为1.5公里;鼓山开发区填湖面积已一万余亩;从新旅游码头到文昌工业园区全长40公里,填湖宽为一公里;千岛湖大桥到左口乡,也在开始大面积劈山填湖填河,面积在三万亩以上;千岛湖大桥到汾口镇也在大量地劈山填湖。被毁坏的山林有羡山林场、坪山林场、千岛湖林场、小金山林场、叶溪林场,每个林场的毁林面积都在五万亩以上,已经全部被买断,正在搞劈山填湖的开发项目。

为什么我要一一复述这些对我们这些外人十分生疏的地名呢?因为只有从这些具体的地名和数字中,我们才能大致感觉到这种毁林填湖的巨大规模,以及其中所表现出来的疯狂。是为国为民吗?是要政绩吗?时至今日,鬼都不会相信。原因只能是一个,官商勾结、强掠土地。既然农民手中的土地越来越不好抢了,那么自己填出一块地来抢。

为什么填出来的地也是抢呢?因为这种毁林填湖的开发权是垄断性的、以国家暴力为后盾的权力。官员实际上掌握着国家所有权、开发权,哪个公司出的贿赂高,就批给谁。这就等于官商勾结,把国家的主人抢夺了。既然是抢劫,就是一次性的短期行为,当然就不会顾惜什么生态环境了。

余富根先生不断举报,不断受到千岛湖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派人把他从外省抓回去非法拘禁,还买通北京崇文区的派出所非法拘禁、殴打。

这篇文章后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跟贴,《本来就不是湖》,意思是填了又怎么样?
很好,炸掉新安江水坝,让新安江恢复它充满活力的原始状态,我举双手赞成。既然已经变成了湖,那就要保护湖泊的自然生态。

在一轮又一轮官商勾结的房地产狂潮中,中国江、河、湖、海,能填的地方都已经填了、或者正在加紧填。余富根呼吁谁来救救美丽的千岛湖,在目前这种制度下,谁也救不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原题目:中国千岛湖填湖开发所造成的环境破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