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薄熙来像冰雕正在融化(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5-04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形象一些描述吧,政坛新星薄熙来如同哈尔滨的冰雕,正在中国人的视线里,慢慢地融化,事实是阳光,自从他被中纪委“双规”以来,有关他和谷开来及其家人贪腐和枉法的指控和传言越来越多,可能有些消息夸大其词,但总体上看,基本上是靠谱的,随着更多问题的展示,薄熙来以“毛左”清廉,忽悠老百姓的假象,成了冰雕流下的眼泪,雪水滴尽,人们终会看清他的贪婪和伪善本质。

中纪委约谈上百人

无疑地,大连是中纪委查处薄熙来的突破口,这个拥有590万人口的海滨小城,数十年来没发生大的官员贪腐案件,既使 “慕马大案”雷震一时,它的官场和商场都基本上平安无事,但如今中纪委发现,不是大连没问题,而是保护伞太大,以往薄熙来苦心经营了二十年,从1984年到2004年,不仅他和谷开来囊括了当地生意的巨额利益,而且培植了一大批死党,他们共同贪污受贿,而又奋力封杀知情者的声音,所以,累积的罪行洪水滔天,如今一旦揭开就令人咋舌。

大连消息人士说,中纪委在全国抽调了很多人组成专案团队,正在深挖薄熙来的问题,其中分几个要点,一是以权谋私,行贿受贿,经商办企业,大肆敛财和洗钱;二是操控公检法司,打击报复,徇私枉法,制造数十起冤假错案;三是涉嫌谋杀和造成公民非正常死亡,失踪事件;四是多年来预谋颠覆胡温,筹集资金,收买干部,打击政敌,指鹿为马,无所不用其极;五是包养情妇,道德败坏,数量和情节都令人发指。

由于薄熙来的政治生命起步于金县,80年代中期,他就扶植了金州某建,阿某滨建筑公司等农民企业,谷开来就暗中与大连一大批农民企业家有权钱交易,所以,中纪委办案人员约谈了上百人,其中多为商界精英,其中几乎包括所有的大企业老板,和时任市区县镇乡各级领导,为了缩小打击面和减轻震撼力,相当小心谨慎,虽然发现许多严重的问题,但只“双规”了牛刚,徐明和富彦斌等几个人,其他人正在等待处理。有消息说,省委副书记夏德仁的哥哥因卷入“地铁贪腐案”而被拘捕,杨树房镇女企业家李某因涉及“重庆警服案”被“双规”,但这些尚待进一步证实,不论大商集团董事长牛刚,还是上市民企老板李某,都曾与薄熙来及其家人关系密切。

中外媒体吃了“闭门羹”

自从海伍德案曝光以来,许多海外媒体驻北京的记者都承受了上级的工作压力,他们纷纷派人赶赴大连深挖独家新闻,但大都吃了“闭门羹”,既使是当年受到诬陷和迫害的人,也不敢接受记者的采访,于是,我的电话被打爆了,几乎所有的规模较大的媒体记者都给我发过邮件和电话,许多是老外,我不得不请加拿大CPC的一位朋友帮忙翻译,但已是穷于应付,焦头烂额,我发现,以前写的上百万字的批薄文章,由于没有英文稿,他们所知甚少,在提问时显得茫然,有许多记者连谷开来的基本情况都不知道,我告诉他们,早在上个世纪,香港《开放》杂志记者蔡咏梅,就根据我的口述,撰写了一篇短文,首次披露了开来律师事务所以权谋私的事情,也点出了惠瑞斯顾问投资有限公司的秘密,正因为如此,谷开来和程某君匆忙把公司迁往上海,但生意还在大连做,一点也没有收敛。

赶去大连的外媒记者说,根据《薄熙来传》的线索,他们找过了十几个人,都回避了约见,还没有人敢于直言,这说明在现有的体制下,公民或者出于恐惧和自律,不想找麻烦;或者上级有指示,不得传播谣言,既使薄熙来倒台了,有些话也怕讲错,被政府扣上“大帽子”,唯一的办法是隐瞒身份明察暗访,但这样违背职业道德,又不便做,西方记者说,亲临大连只能找到现场感,没有太多细节的收获,大概只有一家媒体记者见过海伍德的太太吧。

实际上,不光海外传媒,就是国内的记者也不得要领,北京敢言的杂志《财经》记者徐凯可能是收获最大的媒体人士,这位曾随同李庄从重庆飞抵北京的年轻记者对我说,他找到了一点线索,从大连,哈尔滨,沈阳等地搞到了一些独家的消息,写了一篇披露徐明所掌控的实德公司背景的长文,目前,我认为这是最精彩和最权威的,官方也没有对他的采访活动有什么公开的限制,但同样的情形,我曾给他提供了大连“天天渔港”老板张永祥等人的地址,但他找不到人,张的助手说,老板不知道在哪里。依我2001年在大连开发区看守所与其相处的思想性格分析,可能生意发达的张家,不再想节外生枝,记忆虽痛,已是往昔啊!

海边脚印和“世纪仓”面临危机

大连消息人士说,薄熙来留在大连的痕迹,如,星海湾的铜铸脚印和劳动公园的“世纪仓”可能难以传世,原先,薄熙来一手捞钱,一手捞名,在大连苦心经营了十多年,名利双收,1988年,谷开来看其夫当了宣传部长,就成立了民俗文化学会,巧立名目大肆敛财数百万;90年代初又开办了律师所,盈利上千万;1996年与程毅君合作又搞了惠瑞斯顾问投资有限公司,已故的大连书法家于某某说,什么顾问,还不是背靠大树索贿受贿?据调查,那时该公司就年盈利上亿元,也就是说,薄谷家人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贪腐之家”,90年代中期,谷开来就有了特殊身份,巨额不义之财随着薄瓜瓜求学而外流,薄熙来是最早的“裸官”。

可笑的是,就是这样一个作恶多端的大贪官,竟想名垂千古,他斥巨资在星海湾建造了百年城雕,搞了铜铸脚印,市委常委人人留迹,他居要位,薄熙来想让子孙后代都铭记他贪腐枉法的所谓“{功绩”,不仅以全国最高的华表昭示野心,亚洲最大的广场延伸自己的梦想,而且,希望脚印能世代留芳;同时,他还在1999年,邀请江泽民题写书法作品“百年风雨洗礼,北方明珠生辉”,自己写了一封致百年后大连市长的信,放在一起,挖了一个大坑埋在劳动公园里,美其名曰“世纪仓”,这是仿照秦始皇,好大喜功,劳民伤财,贻笑大方。

现在,薄熙来由王立军案和海伍德案而臭名昭著,重庆警方已组织人力铲除了他留下的题字牌匾,大连新闻界消息人士说,目前大连官方也承受了老百姓的舆论压力,薄熙来把城市建得像欧洲,农村建得像非洲,他的家人贪腐数十亿元,但大连普通老百姓还不太富裕,连市政府的公务员工资都落后了一级,不用说乡下的穷苦人和下岗工人了。剥去薄熙来鲜亮的外衣,大连人看到了他虚伪的本质,老百姓强烈要求挖毁“世纪仓”,回迁苏军烈士纪念塔,铲除他的黑脚印,抹去他留在大连图书馆前文化广场上的刻石题字,和留在星海花园楼上的书法劣作,推倒纪念他的位于金石滩的“牛雕”,一位大连市民说,“熙来草”害了多少人啊!人都吃不饱,何来水养草?不到三十年就变成了和珅,还想万古流芳呢!

只做不说,按程序办案

消息人士说,中纪委吸取重庆打黑运动化的深刻教训,在大连和重庆两地的调查,低调进行,只做不说,尊重事实,不搞株连,虽约谈很多人,但不会牵连太多的人治罪,有许多企业家与薄熙来有交易,但说清问题,积极检举揭发,就会从宽处理,对待薄熙来在官场上的诸多死党也是如此,比如,抓捕了他的“大秘”吴文康和车克民等人,但原被其利用的鹰犬------大连市国安局特务郑义强,彭东辉,王富选等人还没动,专案组会深挖他们徇私枉法的细节,看他们是跟风跑,还是涉及了谋杀贪腐等案件,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接近专案组的消息人士说,其担忧中纪委的知情能力,因为薄熙来案历时年代久远,黑幕太深,涉及的人太多,而群众的信息饥渴症严重,都急于知道真相,所以,传闻和谣言也满天飞,所以,办案人员压力较大,目前抽调的人员主要来自辽宁等各地的检察院,有人并不太了解薄熙来,他伪装的太深,太绝,有些线索和证据已被知法犯法的谷开来销毁,何况她办理的公司已经涉外,巨额财产已转移海外,因此,撕开裂口,顺藤摸瓜,难度很大,还有知情者是外籍,比如,程某君,有关部门也不好约谈。

但是,薄熙来在大连官场的一批铁哥们,已成了案板上的肉,比如,刘某德,孙某田,宋某彬,成城等都在可控的范围内,与其成为阶下囚,不如反戈一击,所以,很多老板和贪官都纷纷主动检举揭发薄熙来的腐败和枉法事实,其中,有人还举报了新某企业集团与薄家的交往,孙某有死了,但企业还在,赤峰市长“徐长源案”曾牵扯了孙某生,但后来不了了之,知情者说,是薄熙来亲自打电话叫中纪委放他回家的,因为薄熙来怕深挖下去,拔出萝卜带出泥,而薄熙来也在贪腐的“泥”中。这回旧案重提,他怕是逃不掉了。

好在,原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曹伯纯和原副市长高姿,原省委书记闻世震都还健在,他们不仅遭到薄熙来的打压和迫害,而且非常了解内幕,态度坚决,据悉,他们已主动向中纪委提供了证据材料,原被判刑的十几位官员和老板已对薄熙来进行了书面举报,有的也被约谈,但由于媒体被禁声,普通大连人还心存疑虑,有的还为薄熙来评功摆好,今年80高龄的原大连体育用品商场老板于云盛说,不管怎么样,能把薄熙来拉下马,避免了“二次文革”,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件了不起的举动!

2012年4月26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