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有诚,所以有光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5-03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的中国是一个混沌黑暗的世界。黑暗的力量以“三个代表”的名义横行肆虐,它们相信凭着暴力和谎言就能主宰一切,为所欲为。它们不接受天地间存在着超越于一切之上的正义、法律和次序,愚昧与狂妄让它们深信只要掌握了最高的权力,它们自己就代表了正义,代表了法律,代表了次序。作为这个黑暗世界中的既得利益者,它们不惜一切都要守护这片混沌与黑暗。

《圣经》中说,天地初创时一片混沌黑暗。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中国古代经典《大学》有云:“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

明德者,光明之德也。“明明德于天下者”,就是以光明之德照耀天地四方的人,也是秉承神的使命,肩负大任的人。古代的圣人告诉后人,要想完成神的使命,“明明德于天下”,必须以修身正心为这一切之根基,而“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

因为先诚其意,所以才有“明明德于天下”。可见有诚,所以有光。即使对于一位盲人,只要心中有诚,神就会给他光,照亮他的前程,这就是陈光诚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

我们通常所说的盲人,是指那些眼睛看不到我们这个物质世界的人,而我们所见的这个物质世界,被哲学家称作现象世界,被佛家视为梦幻泡影。圣人大哲们认为,人的肉眼所见到的不是真相。可是世上的大多数人丝毫不怀疑自己的眼睛所见到的一切,认为这肉眼看得到的才是实实在在的。所以在修炼界、宗教界看来,世人多为这个物质世界的假相所迷,因此而看不见真相。

过去中国为人算命者多为盲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盲人看不到我们这个表象世界,所以不会被眼前看来实实在在的表象所迷惑,可以不受干扰的静心按照八字命理来推算吉凶祸福。能够不被周遭形形色色的假相所干扰、迷惑的心,就是一颗干净明白的诚心。

常言道:心诚则灵。有诚,所以有光。不是因为神偏待人,不是因为神佛之光偏偏照在谁的头上,佛光是普照的。是因为那些人有一颗干净明白的诚心,所以就能更好的接受佛光的照耀,就会产生光热效应。这颗诚心就像太阳能集热板一样,就能将普照寰宇的神佛之光转化为自身的能量。聚集了这种来自神佛之光的巨大能量的人,在古代就被称作大德之士。

大德之士善用自身的巨大能量,秉承神佛的意旨而行,他们就能够正心、修身、齐家、治国、明明德于天下,以来自神佛的光明之德照耀天地四方。中国古代的三皇五帝,西方的苏格拉底、凯撒、耶稣、都是这样的大德之士。

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欲致其知者,先明真相。

“红尘似海天地茫,人生小舟荡汪洋。浪里不知人世险,人间天外一堵墙。多少浪礁把你等,真相帮你回故乡。”

2012年神韵节目中的这一曲《红尘似海》道尽了尘世的险恶与真相之可贵,这就是神的使者们这些年来在重重黑暗的压力下不惜身命来广泛为世人讲真相的真正原因。

明了真相才会有诚。有诚,所以有光。我相信中国人日后必能正心、修身、齐家、治国、明明德于天下,然而别忘了这一切都是基于中国人能够明了真相,这一切都归功于那些长年在黑暗中撒播真相之光的人。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