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后悔走出美使馆?曾一度啜泣(图)

发表:2012-05-03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就医的北京朝阳医院外有便衣把守。(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导】据英国电视广播公司Channel 4 News5月2日(星期三)报导,陈光诚自周五从家中逃出后,就一直在美国大使馆的保护下。
 
他于北京时间周三早上离开大使馆,陈光诚对Channel 4 News说,他离开美国大使馆去医院是因为与中国政府达成的一项“协议”。
 
“现在没有美国大使馆的人在这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曾保证过会留在这里。”陈光诚说道。
 
当被问到是否是因为健康原因才来医院就医,陈光诚说:“不是。我来这是因为一个说好的协议。我担心我家人的安全。他们占了我的家,坐在家里用我们的饭桌吃饭,还挥着棍棒子走来走去。”
 
“他们将我的家变成了一个监狱,有7个摄像头,还有电网围在四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三到达北京,她保证美国会关注此事。
 
希拉里呼吁中国政府保守承诺,让陈光诚免于被骚扰。希拉里说:“美国政府和美国人都会持续关注此事,不管此事在未来会持续几天、几周还是几年。”
 
Channel 4 News新闻制作人Bessie Du说,一开始当我问陈光诚想对世界说什么时,他听起来很坚定。
 
Bessie Du:“你是否告诉美国大使馆你想离开中国?”陈光诚回答说:“没有,因为我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做这个决定)。”接下来的通话,他变得很焦虑,开始啜泣。
 
陈光诚:“我很伤心……(长时间的沉默)。”
 
Bessie Du:“为何伤心?”
 
陈光诚:“因为在过去几天中所有的经历。”
 
“我认为他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当他听到他的妻子孩子受到了威胁。陈光诚的朋友告诉他说‘你不能依赖中国当局给出的承诺’,而这让他更加困惑。”Bessie Du说道。
 
“我的愿望是离开中国”
 
周三的下午,陈光诚告诉Channel 4 News,他想和他的家人暂时离开中国一段时间,尽管在此前他曾流露出想呆在中国的想法。“我最大的愿望是和我的家人离开中国一段时间,在过去的7年中,我从没有过一个星期日(休息日)”,陈光诚说道。
 
陈光诚的朋友,腾彪律师说:“陈光诚离开大使馆不管是出于威胁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他显然在此刻没有安全感。”
 
曾金燕(看中国编辑注:胡佳妻子)在推特上发消息称,是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说服陈走出大使馆和她与孩子见面。否则的话,他们无法见面,她与孩子也会被送回山东。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